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讨论俄乌局势

2022-03-18 09:28:33 | 来源: | 参与: 0

此外,俄国防部还表示,美军方通过转移资料至第三国的手段“暗中”使用了相关生物资料,而乌克兰方面不了解其正在进行的研究的真正目的。俄国防部表示,对乌克兰公民采样的生物样本被转移到包括德国、英国和格鲁吉亚在内的第三国。乌克兰公民的五千份血清样本被转移到第比利斯的卢加尔中心。773份生物样本被转移到英国的参考实验室。此外还就向德国的莱夫勒研究所出口无限量的感染性生物资料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外,俄国防部表示,有人试图销毁美方资助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生物资料和文件。俄国防部对此推论,销毁此类文件是为了防止它们落入俄罗斯专家手中。根据俄方掌握的情况,在2018年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地区居民中大量出现了新的多抗性菌株引起的结核病病例,而在佩斯基定居点附近记录的一次病情大规模暴发中,发现了70多个病例,并且患者都快速死亡。俄国防部因此推测,可能有人故意或意外泄漏了位于乌克兰的一个生物实验室的病原体。

俄国防部强调,美国一直规避自身义务搞军事生物研究。俄国防部表示,根据《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缔约国应向联合国提交有关设施和正在进行的生物实验活动的相关信息。这些都是为监测《公约》的遵守情况而应公布的建立信任的措施。自2016年启动上述项目以来,美国故意在国际报告中对这些项目避而不谈,尽管这些项目有明确的军事生物目的。这种保密性也不禁使人有理由怀疑五角大楼在乌克兰搞生物实验的真正目的。回顾历史,美国在国家管辖范围之外的类似不负责任的活动只以美国政府的所谓道歉告终。例如2010年10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才承认美国政府在20世纪40年代对危地马拉国民开展了非法的生物实验。在白宫授意下,危地马拉的国民被故意感染了梅毒和淋病病原体。俄罗斯多次要求美国公布五角大楼在第三国的军事生物活动数据,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一直对此加以阻挠,宁愿借他人之手来规避国际义务进行研究。

北京时间3月17日 23时43分:美国国防部长重申不会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3月17日再次重申,美国不会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因为一旦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就意味着与俄罗斯直接冲突。

奥斯汀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派遣美军在乌克兰作战,但美国会竭尽所能支持乌克兰。

北京时间3月17日 22时47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讨论俄乌局势

当地时间3月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俄乌冲突最新情况和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对近期在安塔利亚举行的外长会谈结果给予积极评价,并表达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意愿,包括战略能源领域项目。

\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资料图)

据悉,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如果宣布永久停火,将为寻找长期解决方案铺平道路。在某些问题上达成妥协,需要两国领导人进行会谈。埃尔多安重申他愿意在伊斯坦布尔或安卡拉接待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还指出,应关注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并双向有效运作人道主义走廊。

会谈中,埃尔多安对俄方协助土耳其公民从乌克兰撤离以及土耳其货船从俄罗斯港口撤离表示感谢。

双方同意在各个层面继续进行接触。

北京时间3月17日 22时15分:土耳其外长称俄乌实现停火的希望在上升

当地时间3月17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访问乌克兰后表示,俄乌双方实现停火的希望在上升。

\

当天,恰武什奥卢在利沃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后表示,他向库列巴外长介绍了访问莫斯科的情况及其本人的感受,强调应尽快为实现两国领导人级别的会面奠定基础。

恰武什奥卢说,他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访问,很难说对战事有怎样确切的影响,但双方之间实现停火的希望有所增加。如果双方在彼此接近的问题上达成一致,那么存在两国领导人实现会面的可能性。土方始终坚持愿作为俄乌两国进行对话桥梁的原则立场,一直为结束冲突积极斡旋。

北京时间3月17日 22时02分: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乌俄达成和平条约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

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的时间达成和平条约。

波多利亚克还表示,待协议文本确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可能在最近几周内举行。

北京时间3月17日 20时44分:白俄罗斯总统:上周白方击落两枚自乌克兰境内发射至白境内的圆点-U导弹

\

△当地时间17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上周白方击落两枚自乌克兰境内发射至白境内的圆点-U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