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讨论俄乌局势

2022-03-18 09:28: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18日 06时26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已要求安理会就美在乌境内设立生物实验室举行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本齐亚就乌克兰问题发表了系列表态。

内本齐亚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无异于火上浇油,乌克兰依然充当西方国家在地缘政治斗争中的马前卒。他还表示,俄罗斯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美国在乌克兰境内设立的生物实验室一事举行紧急会议。

北京时间3月18日 04时07分: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 终止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众议院以424票同意、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法案,终止美国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

该法案将提高美国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商品关税,并赋予总统拜登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出口商品征收更严格进口税的权力。此外,法案还为总统何时能够恢复美国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制定了严格准则。该法案现在被送往参议院审议。

北京时间3月18日 03时48分:波兰拟从2023年起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

当地时间3月17日,波兰政府战略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专员彼得·纳伊姆斯基(Piotr Naimski)表示,波兰一直在扩大天然气供应渠道及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便从2023年开始完全停用俄罗斯天然气。

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GNiG)此前已通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2022年底合同到期后将终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

纳伊姆斯基称,“即使有人认为(与俄罗斯)续签合同在商业方面是有利的,但在现在的情况下很难想象”。他承认俄罗斯天然气仍占波兰天然气进口的很大一部分,但他表示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与其他供应商签署了一系列合同,新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也正在完成必要的投资。

在谈到从新的供应商处购买的天然气价格时,纳伊姆斯基称,与俄气相比,价格将是欧洲的平均水平,并补充说“不会高很多”。

目前,波兰正在建设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是一条从北海挪威大陆架向波兰输送天然气的工程,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每年将能够向波兰输送高达10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一输气量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波兰的年出口量相当,被认为是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重大战略项目。

北京时间3月18日 01时36分:欧洲航天局宣布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欧洲航天局当地时间3月17日宣布,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上月26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发表声明称,作为对欧盟对俄实施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将暂停在法属圭亚那的航天发射活动,并撤回技术人员。

北京时间3月18日 01时19分:俄罗斯国防部:新控制顿涅茨克西部多个定居点

当地时间17日夜间,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已控制顿涅茨克西部新马约尔斯阔耶和普列契斯托夫卡等定居点。

北京时间3月18日 00时05分:德国和北约再次强调不会对乌克兰冲突进行军事干预

当地时间1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会见了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谈前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朔尔茨和斯托尔滕贝格均再次强调,北约不会对乌克兰冲突进行军事干预。

朔尔茨承诺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支持,德国将进一步对乌克兰进行“财政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军事物资运送。”他同时表示,德国1000亿欧元的国防特别预算标志着“对变化的局势做出反应的意愿和决心”。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有责任不让这场冲突进一步升级。他指出,军事干预会更加危险,只会造成更多的痛苦、死亡和破坏。

朔尔茨与斯托尔滕贝格将在会谈中重点讨论乌克兰冲突以及战争对北约产生的影响和后果,为下周举行的北约峰会进行协调。

北京时间3月17日 23时55分:俄国防部:美国一直规避自身义务搞军事生物研究

俄罗斯国防部17日公布有关美国在乌克兰境内实施军事生物计划一批新文件的研判结果。俄国防部研判结果显示,美国一直规避自身义务搞军事生物研究,美国军事生物学家企图研究一些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存在自然病灶的病原体,进而将可能的生物军事计划伪装成自然疾病暴发。此外,俄国防部公布的研判结果显示,参与研究的乌克兰科学家对美方军事生物计划的真实目的毫不知情。

\

△俄罗斯国防部(资料图)

尽管有西方媒体和某些将美国国籍作为第二国籍的生物学家对俄方所公布的材料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俄国防部表示,这些文件有官员的签名,也有组织的印章,证明了相关文件的真实性。

俄国防部表示,按照惯例,美国在包括非洲和亚洲在内的第三国开展的环境卫生项目由国家卫生部门资助。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军事部门和乌克兰卫生部之间缔结了《联合生物活动协议》。然而这些资金的实际接受者是位于基辅、敖德萨、利沃夫和哈尔科夫的乌克兰国防部实验室,资金总额达3200万美元。上述生物实验室被美国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和承包商Black & Veatch选为U-P8项目的执行者,以研究刚果-克里米亚出血热、钩端螺旋体和汉坦病毒的病原体。俄方认为,这些病原体在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有自然病灶,可以被伪装成自然疾病暴发。这就是该项目获得额外的资金并延长执行期限的原因。

俄方对研究通过蝙蝠向人类传播疾病途径的P-781项目的研判显示,至少从2009年开始,五角大楼就开始直接监督乌克兰与格鲁吉亚的生物项目的研究,并支出高达160万美元,而负责人之一正是美国驻基辅大使馆DTRA办公室主任温斯洛普。上述项目中包括了6个病毒家族(包括冠状病毒)和3种致病细菌(鼠疫、布鲁氏菌病和钩端螺旋体病原体)。这些病原体的特性使其更易对目标造成感染,包括抗药性、从动物到人类的快速传播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