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原油加工厂”上新!“海洋石油122”开工建造

2022-03-17 16:45: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6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首艘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海洋石油122”在山东青岛开工,项目首次应用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我国海洋工程领域的空白。

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是集原油生产、存储、外输等功能于一体的“海上原油加工厂”,是全球海洋油气开发的主流生产装置。“海洋石油122” 由上部模块和船体两部分组成,工作水深约324米,主甲板最大直径达94米,面积相当于13个标准篮球场,最大排水量达10万吨。

\

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深水工程建设中心总经理 刘华祥:这艘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每天能处理近6000立方米原油,最大储油量达6万立方米,设计寿命30年,可连续在海上运行15年不回坞,能抵御百年一遇的超强台风。

相较于常规的船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具有钢材用量少、稳定性好、抵御恶劣海况能力强等特点,可降低工程投资,有效提高经济适用性。

中海油海油工程流花油田开发总包项目经理 舒伟:项目团队对设计建造和集成领域的“卡脖子”技术进行重点攻关,将实现10项关键设备和系统的自主化,填补国内多项海洋工程行业技术空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