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美国专家曾监督哈尔科夫实验室研究蝙蝠向人类传播疾病的路径

2022-03-17 16:24: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宋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17日表示,国防部继续研究从乌克兰实验室员工处得到的关于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在乌克兰境内实施军事和生物项目的文件。

俄罗斯三防部队的专家研究了原始文件,揭示了美国在乌克兰实施的一个秘密项目的细节。这个项目在位于哈尔科夫的一个实验室,旨在研究通过蝙蝠向人类传播疾病的路径。

上述研究已经在哈尔科夫系统性地开展多年,并且是在美国专家的直接监督下进行的。作为美国项目的一部分,哈尔科夫兽医研究所对作为高致病性禽流感载体的野生鸟类进行了研究。同时还评估了可使疾病传播过程变得无法控制、造成经济损失并引发粮食安全风险的条件。

此外,俄国防部将于近期公开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员工处得到的新文件,并公布对文件的研判结果。其中包括有关自乌克兰向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出口”大量人体生物资料的文件。(总台记者 宋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