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3人组“出差”满5个月 返回之前他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

2022-03-17 11:32: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踏上为期半年的太空之旅。到今天,太空“三人组”已在空间站度过了满5个月的时光。

\

飞天五月 归期不远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将计划于今年4月返回地面,我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即将圆满收官。

在迄今时间最长的这次太空飞行中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们

刷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航天纪录

返回前一个月还有啥重要任务?

2022年是空间站建造决战决胜之年

未来一年还有哪些计划?

来看

返回之前的重要任务:天宫第二课!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将于近期择机开展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

第二次太空授课内容,是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广泛遴选的,并结合中国空间站设施条件进行了精心设计。央视新闻客户端将对授课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延续宇宙级精彩!今年载人航天还将完成这些任务

今年将组织实施空间站6次飞行任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根据任务安排,今年我国将组织实施空间站问天舱、梦天舱、货运补给、载人飞行等6次飞行任务,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建成在轨稳定运行的国家太空实验室。

今年将再把6名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介绍,今年5月,我国将进入空间站工程的建造阶段,今年年内我们将相继发射2个空间站实验舱、2艘载人飞船、2艘货运飞船,再将6名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

年底前 将开启新一轮“太空”出差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介绍,今年年底前,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两个乘组将“会师”太空。

2022年 中国航天发射任务还将实现多个“首次”

据《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1年)发布会消息,中国航天发射任务将实现多个“首次”: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将一次发射22颗卫星,这将创造我国一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纪录。

今年我国海上发射能力将进一步提高,长征十一号火箭将进行两次海上发射。同时,新型商业火箭捷龙三号首飞也将在海上完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