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欧有责任有能力加强合作

2022-03-17 10:12:4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3月16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6日在中国-欧盟妇女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视频研讨会上发言表示,中欧有责任、有能力加强合作。

张军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去年10月在中国昆明成功举行。大会通过的“昆明宣言”强调妇女在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早在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就将“妇女与环境”列入《北京行动纲领》的重大战略目标。在应对气候变化、物种流失的严峻挑战时,全面认识和探讨性别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联性,将性别因素纳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各个方面,对于推进性别平等、实现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军说,当今世界,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中欧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有责任、有能力加强合作。双方应将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共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应共同助力妇女全面发展,同发展中国家开展三方合作,推动将性别平等、妇女赋权落到实处。中方愿继续同欧方及欧盟成员国加强协调,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维护多边主义,推动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中作出更大贡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