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方称用9名俄士兵换回梅利托波尔市市长 俄方暂未回应

2022-03-17 09:38:16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6日 17时15分: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方希望尽快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

\

当地时间3月16日,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俄乌谈判进展艰难、缓慢,但是俄罗斯希望尽快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俄罗斯想要和乌克兰达成一个世代共享的和平。俄方谈判目的没有改变,俄罗斯需要一个和平、自由、中立、独立的乌克兰。

梅津斯基说,关于中立国,乌方在谈判中提出了奥地利和瑞典模式,即作为一个去军事化的国家,但是保留陆军和海军。目前这些问题正在俄乌国防部领导层之间讨论。乌方已将“去纳粹化”这一条从谈判日程中删除的说法并不完全符合实际。相关事项仍是谈判日程中的重要内容。

北京时间3月16日 17时07分:俄外长:美国无意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

当地时间3月1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认为美国无意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

北京时间3月16日 17时06分:俄外长:俄方考虑接受拒绝“妖魔化”俄罗斯的国家提出的建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6日表示,俄罗斯准备考虑接受那些拒绝参与“妖魔化”俄罗斯的国家提出的斡旋建议。这些国家应该理解当前危机爆发的原因,并且不加入对俄罗斯发起的制裁。拉夫罗夫认为,有一些国家符合这些条件,比如以色列和土耳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