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方称用9名俄士兵换回梅利托波尔市市长 俄方暂未回应

2022-03-17 09:38:16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6日 18时38分:日本将提供1亿美元用于对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表示,将提供1亿美元用于对乌克兰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北京时间3月16日 18时31分: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俄土外长会谈即将开始

\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16日宣布,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的会谈即将开始。

北京时间3月16日 18时18分:波兰、捷克和斯洛文尼亚访乌代表团返回波兰

当地时间16日,波兰政府发言人穆勒表示,波兰、捷克和斯洛文尼亚三国总理已经从乌克兰基辅返回波兰境内。15日晚,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副总理卡钦斯基、捷克总理菲亚拉以及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理什米加尔举行了会晤。代表团表达了欧盟对乌克兰的强烈支持。

北京时间3月16日 18时17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式表明取消对俄“最惠国待遇”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在记者会上正式表明,为加强对俄罗斯制裁,决定取消对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

北京时间3月16日 17时59分:国际能源署下调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当地时间3月16日,国际能源署宣布下调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量预期,担心俄乌军事冲突可能引发全球供应冲击。

北京时间3月16日 17时26分: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暂时关闭部分航站楼及跑道

\

当地时间3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宣布暂时关闭D和E航站楼以及机场第三跑道。

北京时间3月16日 17时21分: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申托普与波兰参议长格罗兹基通话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申托普当地时间3月16日与波兰参议长格罗兹基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俄乌冲突等地区局势交换意见。

申托普表示,持续的俄乌冲突导致大量难民涌向波兰,作为近些年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土方深切理解波方处境,始终站在波兰一边。格罗兹基赞赏土耳其在俄乌冲突中发挥的劝和促谈的作用,表示无论波兰参议院,还是他本人都希望加强与土方各层级的交流。

此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晚宣布,波兰总统杜达将于16日访问土耳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