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选出新总统

2022-03-16 10:56:54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3月15日电 据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5日消息,计票结果显示,土副总理、民主党候选人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获得72.97%的选票,赢得总统选举。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981年9月出生,为现任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之子,曾历任土外交部副部长、议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副总理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竞选中承诺,如当选总统将遵循先辈制定的原则和精神遗产,把土库曼斯坦建设成新时代的进步国家。

土库曼斯坦12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9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共有97.12%的选民参与投票。根据相关法律,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2007年2月当选总统,2012年、2017年两度连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