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立调查记者:为找借口制裁俄 美国不想危机尽早结束

2022-03-16 10:54: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美国独立调查记者本杰明·诺顿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并不想让乌克兰危机尽早结束。本杰明·诺顿研究了大量历史档案,并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和北约就是想利用乌克兰局势来刺激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从而达到对俄罗斯制裁的目的。因此,短时间内,美国及北约都不想乌克兰危机尽快结束。

诺顿还强调,新明斯克协议是在遵循联合国宪章的情况下签署的,但美国及北约却始终没有要求乌克兰严格遵守。

独立调查记者 本杰明·诺顿:不仅没有督促乌克兰进行协商,美国及北约反而让危机升级,美国及北约仍然在不断地向乌克兰输送上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和武器,甚至还在讨论向乌克兰支援战机,这些都在让冲突更加恶化。

诺顿指出,美国和北约不断加码对俄罗斯的制裁,让俄乌冲突更加恶化,而这些制裁措施参照国际法的话也是不合法的。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国和北约是在“鼓励”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从而能有借口对俄罗斯加大制裁。尽管国际社会主流声音希望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但美国和北约却并不这么期望。

独立调查记者 本杰明·诺顿:美国及欧盟实际上在实施一场针对俄罗斯的经济战争以及信息战争,向乌克兰不断输送武器,在乌克兰境内制造乱局,他们就是不希望战争尽快结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