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挫败破坏地下核设施阴谋

2022-03-16 10:08: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官方媒体14日发布消息称,执法部门逮捕以色列情报机构所招募特务网络多名成员,挫败一起试图破坏福尔道地下核设施的阴谋。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等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部门逮捕多名嫌疑人。报道没有说明嫌疑人的国籍、人数以及逮捕地点。以色列未作回应。

报道说,这个特务网络的破坏目标是福尔道核设施IR-6区域。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那是研发离心机的工作区。

伊朗媒体说,为以色列效力的情报人员通过“招募”核设施工作人员的邻居,“接近”工作人员,用现金或加密货币收买,指导那些工作人员如何同一名伪装成公司经理的以色列特工联络,并试图获取一台离心机的数据。

报道说,福尔道核设施工作人员同以色列特工的“合作”刚一开始,其通信联络就处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监控之下。破坏行动的时间定在本月21日前。

福尔道核设施位于伊朗中部什叶派圣城库姆附近,是一座地下铀浓缩工厂。

伊朗多次指认美国或以色列特工对伊朗核项目实施间谍和破坏活动,包括暗杀核科学家。对此,以色列方面从不承认,也不否认。

去年4月,位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沙漠地区的纳坦兹核设施发生电力故障,导致部分离心机受损。伊朗指认以色列在这座铀浓缩工厂制造“小规模爆炸”。2020年7月,纳坦兹核设施离心机组装大厅发生大火,部分精密仪器受损,影响先进离心机研发。伊朗同样指认是以色列破坏。

2020年11月,伊朗指认以色列在德黑兰附近暗杀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

2012年8月,伊朗指认破坏分子试图用炸药破坏福尔道核设施的供电系统。

2010年9月,伊朗遭“震网”电脑病毒袭击,纳坦兹核设施电脑系统遭感染,唯一一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推迟运营时间。伊朗核项目进度据信受阻。国际上普遍认为,这一病毒程序由美国和以色列研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