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丨俄遭西方多轮制裁 民众反应不强 期待未来变得更好

2022-03-16 09:21: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朱静 张京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4日,欧盟决定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在西方多轮制裁下,俄罗斯民众的生活受到哪些影响?民众对西方的制裁有什么看法?戳视频,跟随总台记者一起探访。

\

当地时间15日,总台记者来到位于莫斯科红场的古姆百货商场。由于多家企业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许多门店都关门了,往日人来人往的商场现在十分冷清。位于红场边上的麦当劳也已暂停营业。

\

目前,俄罗斯一家著名的化妆品连锁店仍在正常营业,货架上还能看到外国品牌的商品。店员表示,由于许多企业退出俄市场,现在店内的部分外国化妆品都是存货,不过也有许多本土品牌供消费者选择。

\

记者观察到,超市里货物供应充足,但部分商品,例如盐、糖、卫生纸等,出现货架卖空的情况,少量商品价格上涨。

\

一名正在买东西的民众说,不到一个星期前他来这里时,平底锅只卖150卢布,但现在已涨至近300卢布。

\

部分市民表示,西方国家的制裁对生活暂时没有影响,但也有民众说,自己的收入严重下降。

西方多轮制裁对俄罗斯产生了许多影响:卢布下跌、食品价格上涨,多个品牌退出俄罗斯市场。但大部分人对制裁反应并不强烈,期待未来能够变得更好。(总台记者 朱静 张京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