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箭”俄罗斯让中国背锅? 美国才是最大黑客帝国!

2022-03-16 09:06: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后,美国曾多次宣称不会派兵对俄作战。但战争不止于兵戎相见,在互联网领域,美国已经直接或间接地通过黑客组织对俄罗斯发起了多轮攻击,并试图将这些行为嫁祸给中国,以此挑拨中俄关系。

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布的消息,2月下旬以来,陆续有境外组织攻击并控制我国境内计算机,进而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等国家的目标展开网络攻击。

1 对俄放“暗箭” 想让中国背“黑锅”

有关部门排查发现,在中国网络上发起攻击的ip地址绝大多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等均赫然在列,而其中来自纽约州的攻击地址就多达十余个。攻击流量非常大,最高达36Gbps,而其中87%的攻击最终是奔着俄罗斯去的。

\

虽然无法确定攻击者究竟是什么样的组织,但分析指出,这样高频次攻击率与超高攻击流量峰值,显然不是普通的民间黑客所能完成的,或是美国官方组织的行动。

东欧局势升级以来 ,西方一直都想将中国拖下水。美国借中国之手向俄罗斯发出“暗箭”可谓用心险恶:一方面,将网络攻击嫁祸于他国,掩盖自己身份,以避免遭俄方直接打击;另一方面,也离间了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2 “匿名者”对俄宣战 美国起了什么角色?

\

△图片来自黑客组织“匿名者”社交平台

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黑客组织“匿名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声,宣布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并声称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遭到的攻击负责。

自2月26日起,包括俄罗斯的政府、媒体、军工、航天等多个网站出现连接不稳定,访问困难,甚至一度崩溃等情况。

就在一天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对美国黑客喊话,怂恿他们向俄罗斯政府机构发动网络袭击。她还承认,此前西非北非地区持续动荡时,美国就这么干。

无独有偶,美情报机构也曾建议拜登政府对俄罗斯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包括切断俄全境互联网连接、停电和干扰铁路道岔的运行。

“匿名者”称其在48小时内攻击了俄罗斯300多家网站,而俄媒披露,约有27%的攻击地址位于美国。专家指出,任何人都可以藏身于“匿名者”中,无法排除其中没有某些国家主导的网络部队“浑水摸鱼”。

事实上,从“棱镜计划”到“电幕行动”,美国利用黑客对主权国家大肆实施网络攻击和监听窃密早已是家常便饭。

3 “美国是真正的黑客帝国”

永不关闭的后门

“后门让黑客能够窥视一个机构的内部网络系统,就好像给攻击对象安装了‘电幕’,一切秘密尽在掌握。”

\

△图片来自盘古实验室

2月23日,北京奇安盘古实验室披露了隶属于美国国安局的黑客组织“方程式”利用顶级后门对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全球45个国家开展近长达十几年的“电幕行动”网络攻击,行业涵盖电信、教育、科研、经济和军事领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