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三国总理

2022-03-16 09:00: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16日 04时38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三国总理

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捷克总理菲亚拉和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

当天早些时候,三国总理抵达基辅。波兰总理府官网发布消息说,三国总理将作为欧洲理事会的代表于当天访问乌克兰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理什梅加尔举行会见。

北京时间3月16日 04时05分:顿涅茨克再遭圆点-U导弹攻击 已致约10人受伤

据顿涅茨克紧急情况部门消息,顿涅茨克武装当地时间15日晚拦截了一枚圆点-U导弹,导弹残骸坠落在顿涅茨克东部的马凯耶夫卡地区并发生爆炸,据初步统计约有10人受伤。

北京时间3月16日 03时43分: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16日将继续进行 双方存在妥协可能

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乌谈判明天将继续进行,双方代表团在谈判中的立场存在根本性矛盾,但存在妥协的可能。

北京时间3月16日 03时11分:美国总统拜登签署1.5万亿美元的法案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总额为1.5万亿美元的法案。该法案将在9月之前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并为乌克兰提供136亿美元的人道主义和安全援助。

北京时间3月16日 01时49分:北约成员国将于24日举行首脑会议讨论乌克兰局势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地时间1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北约成员国首脑会议将于3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与会领导人将讨论乌克兰局势以及如何加强北约防卫力量等议题。

上一次北约成员国首脑会议于2021年6月举行。

北京时间3月16日 01时44分: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当务之急是尽可能缓解乌紧张局势 而不是火上添油

3月15日,针对英国外交发展部国务大臣克莱弗利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涉乌克兰言论,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历来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

发言人表示,中方对当前乌克兰局势深感担忧和痛心。中方一直在做劝和促谈工作,积极推动各方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一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发言人指出,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中方始终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同时,中国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主张一国的安全不能以损害他国安全为代价,地区安全不能以扩张军事集团来实现。各国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予尊重。

发言人郑重表示,当务之急是尽可能缓解紧张局势,而不是火上添油。要尽可能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尤其是防止对平民的伤害和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中方支持国际上一切有利于政治解决的建设性努力,并将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北京时间3月16日 01时34分: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三国总理已抵达基辅

当地时间15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他已抵达乌克兰基辅,捷克总理菲亚拉和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也已抵达。

当天早些时候,波兰总理府官网发布消息说,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三国总理将作为欧洲理事会代表访问乌克兰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理什梅加尔举行会见。

北京时间3月16日 01时30分:美国白宫发言人:拜登将前往比利时参加北约峰会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本月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3月24日举行的北约峰会,与北约领导人讨论俄乌局势,并重申美国对北约的坚定承诺。

此外,拜登还将参与欧洲理事会峰会,与欧洲领导人讨论俄乌局势、对俄制裁、相关人道主义救助等问题。

北京时间3月16日 0时56分:俄乌谈判代表积极评价谈判进程

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表示,俄乌会谈现在更富有建设性,双方已经在商讨未来即将签署的协议。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社交媒体写道,俄乌谈判代表每天都通过视频进行谈判,这样既节约时间又节约资源。

北京时间3月16日 0时54分:美国对11名俄罗斯军事领导人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当地时间3月15日宣布,拜登政府针对包括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在内的11名俄罗斯军事领导人实施了新的制裁。

美国将封锁这11名俄罗斯军事领导人在美国的财产和股权,并禁止这11人在美国境内进行任何交易。这11人将被加入国家特别制裁人员名单。此外,美国将封锁这11人直接或间接持有超过50%股份的公司或实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