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拜登或下周前往布鲁塞尔与北约领导人讨论俄乌局势

2022-03-15 15:02:0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4日,路透社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可能将于3月23日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与北约领导人会面,讨论俄乌局势。

\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其中三位消息人士说,该计划仍在最后敲定中,鉴于俄乌局势的迅速变化,计划仍可能有变。

一位消息人士说,拜登还可能前往北约成员国波兰。此前13日,乌克兰方面称,利沃夫州亚沃罗夫市的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IPSC)遭到俄军8枚导弹袭击,但俄媒没有相关报道。据悉,有来自北约国家的军事教官驻扎在该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对乌克兰武装部队进行军事训练。该军事基地距离乌波边境仅大概33公里,波兰方面对此事关注度很高。

 

\

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大概位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援引熟悉计划的多个消息来源称,白宫官员正在就让拜登尽快前往欧洲进行讨论,且正探讨在波兰以及欧洲其他地方停留。

据报道,一位熟悉计划的外交人士透露,拜登此行是因为北约领导人可能最快于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

此前,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都已完成了访欧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