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公众信任、提供抗疫资金…美国应对新冠面临多重挑战

2022-03-15 13:54:47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来源:科技日报

重建公众信任 提供抗疫资金……美国应对新冠面临多重挑战

国际战“疫”行动

美国《国会山》网站在3月12日的报道中指出,美国已经有近100万人死于新冠疫情,尽管目前确诊病例数量急剧下降,但要应对新冠疫情,仍面临多重挑战:包括重建公众对卫生机构的信任,为抗疫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给5岁以下儿童接种,为下一次疫情的到来做好准备。

重获公众信任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人对公共卫生官员和机构,特别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信任已经减弱。专家表示,这些机构要想重新获得公众的信任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执行主任乔治·本杰明说:“重新获得信任比失去信任要困难得多,失去信任很容易,但重获信任很难,CDC有一些工作要做。”

美国总统拜登1月21日在白宫宣布应对新冠疫情国家战略,设定七大目标,其中“恢复美国公众的信任”被列在首位。专家也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人们对公共卫生机构的信任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这种信任,佩戴口罩、接种疫苗等抗疫措施都不会取得成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年1月份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只有44%的受访者表示,在对付新冠病毒方面,他们信任CDC。专家们指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在此前的抗疫过程中,美国出现了一些失误,包括政治干预、信息混乱以及CDC给出的防疫措施不断变化等。

继续提供资金

据悉,在过去两年中,美国国会向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拨款超过3700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其中大部分资金发给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约1400亿美元用于新冠检测、治疗和疫苗。如今所有的钱都已经花掉或被占用。

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该报获取的一张拜登政府之前向国会提供的预算图表显示,美国当前在新冠检测、治疗和疫苗等条目下的剩余资金都是零。

另外,美国众议院3月8日砍掉了拜登政府要求的用于疫情救助的156亿美元防疫预算,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表示这一决定“令人心碎”。众议院民主党人的目标是在下周就一项独立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将为白宫的请求提供资金,但由于共和党人坚称需要全额支付,该法案不太可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表示:“如果国会不提供额外的金钱资助,后果将非常可怕。”

3月,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将下降;4月,为数千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检测和治疗服务的无保险基金将被用尽;5月,美国的单克隆抗体供应将告罄;9月,美国的抗病毒药物,如辉瑞公司的高效帕克洛维德等将耗尽。

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

美国5岁以下儿童共计约1800万。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原计划2月21日启动这一年龄段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2月11日,CDC表示,暂缓启动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计划,因为发现接种两剂疫苗对奥密克戎变体的防护效果较差,辉瑞称需要更多数据以做出决定。

辉瑞先前数据显示,两剂超低剂量新冠疫苗对5岁以下儿童安全,且能给6月龄婴儿提供良好保护,但对2至4岁儿童的保护作用不足。因而,辉瑞开始试验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三剂疫苗,试验尚未完成。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博拉近日表示,第三剂疫苗的数据仍需数周时间,预计将在4月初发布。

博拉说:“我们讨论了接种两剂疫苗数据的可能性,因为我们知道第二剂疫苗的效果不会很好,但至少我们可以开始为孩子们注射疫苗,然后第三剂疫苗将证明疫苗的有效性。”

但鉴于随着奥密克戎病例的减少,儿童总体风险降低,美国决定推迟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等待所有三剂疫苗的数据出炉后,再做决定。

而专家们表示,保护幼儿安全的最好办法是让他们周围的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但随着预防措施的减少,年幼孩子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将增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