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航天员将一同乘坐俄飞船返回地球

2022-03-15 10:16:0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表示,美国宇航员马克·梵德·黑(Mark Vande Hei)将按计划与两位俄罗斯宇航员一起,在3月30日乘坐联盟MS-19号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另两位俄罗斯宇航员是安东·什卡普勒洛夫(Anton Shkaplerov)和皮奥特·杜布罗夫(Pyotr Dubrov)。

\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vk帖子截图

此前,多家美国媒体质疑俄罗斯是否会因俄乌冲突导致的一系列对俄火箭及航天工业的制裁,而拒绝将美国航天员送回地球。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则表示,该公司“从来不会让人有理由怀疑其作为伙伴的可靠性”。该集团强调,国际空间站乘组在轨道上的安全工作是公司最重视的优先事项。

据悉,搭载三人的飞船计划于莫斯科时间3月30日14:26落地。

去年4月9日,梵德·黑、杜布罗夫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Oleg Novitsky)一起乘坐联盟MS-18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