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晤我大使:鉴于当前制裁,建议中方开辟合作新途径

2022-03-15 10:11:2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公众号3月15日消息,3月14日,谢小用大使应约在白俄罗斯独立宫会见白总统卢卡申科。

卢卡申科总统请谢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并表示,习近平主席是白俄罗斯人民的好朋友,我与习主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们两人为深化双边关系做了大量工作。正是在习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白俄罗斯人民才真正认识和了解中国。我们的人民认识到,中国也是我们的朋友。发展对华关系是白外交和经济的优先方向。鉴于目前地区的复杂形势和制裁因素,建议中方开辟双方合作的新途径,探寻新形势下符合两国利益的新合作模式。

谢大使向卢卡申科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祝贺白圆满结束修宪公投这一重大政治日程,希望新宪法将进一步巩固白政局稳定、社会安宁和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作为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我将同白方同事一道,全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合作共识,为推动中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谢大使就中白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等接受白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一台、公共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