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没有向中国要求军事援助

2022-03-15 10:09:0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塔斯社1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4日澄清称,俄罗斯没有要求中国为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提供帮助。

\

佩斯科夫 来源:塔斯社

针对记者关于《金融时报》报道称俄罗斯向中国请求军事援助的提问,佩斯科夫否认了这一说法,他指出不应该将报纸作为主要的信息来源。

据悉,包括《金融时报》在内的多个西方媒体近日发布报道称,俄罗斯曾向中国寻求军事支持以及经济援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美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接二连三地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用心险恶。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