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第四轮谈判暂停 预计今日将继续

2022-03-15 10:06: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乌通社14日援引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的话报道,当天举行的俄乌第四轮谈判进入技术性暂停阶段,相应工作组将完成系列补充性工作,预计谈判将于15日继续。

\

当地时间14日上午,俄乌第四轮谈判以视频方式举行。据乌方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透露,乌俄双方在谈判中均积极表达了各自的立场,但谈判也存在难度。在当天的谈判开始前,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乌方要求俄方停火并从乌克兰撤出所有军队的谈判立场不变。

而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总统助理梅津斯基在14日晚些时候表示,俄乌之间的视频会议每天都在进行,俄罗斯代表团正在尽一切可能争取和平的未来。

根据双方代表发布的消息,本轮谈判会对此前沟通的成果进行总结,并努力落实为协议文件。预计俄乌两国总统会面也会是本轮谈判的议题之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表示,新一轮谈判的任务是就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达成一致。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也表示,普京在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表示,不反对与泽连斯基会面。

根据俄乌谈判代表此前发布的消息,谈判双方有望在几天内达成一些实质性成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