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俄罗斯海军6艘舰艇穿过宗谷海峡

2022-03-15 09:10: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3月14日通报称,14日0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北海道宗谷岬东南方向约130公里的海域发现俄罗斯海军的六艘舰船,包括无畏级驱逐舰1艘、K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3艘、导弹观测支援船1艘、航洋拖船1艘。

之后,这6艘舰艇自东向西通过了宗谷海峡。

\

\

\

\

\

此前,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报,3月10日,也有10艘俄罗斯海军舰艇通过津轻海峡,日本自卫队对此加强了警戒。

近日,俄乌冲突升级后,日本跟随西方国家的脚步,对俄罗斯发动多轮制裁。日本先是和G7国家一同发动对俄“毁灭性”的一揽子制裁和经济限制措施;之后又加入了欧美对俄罗斯的SWIFT制裁,并且于3月1日宣布冻结包括俄总统普京在内6人在日本的资产,并对三家俄罗斯银行实施资产冻结。

本月7日,被俄罗斯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后,日本政府宣布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没过多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又公开称,被俄罗斯列入名单“令人遗憾”,日本将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