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总统办公室顾问:乌俄双方最快有望在一至两周内签署和平协议

2022-03-15 08:49:26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4日 21时29分: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决定就乌方使用圆点-U导弹攻击顿涅茨克进行刑事立案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决定就乌克兰军队利用圆点-U导弹攻击顿涅茨克一事进行刑事立案。委员会已开始着手确定向乌方军人下达发射导弹这一违法命令的责任人。

稍早前,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克兰武装力量针对没有火力阵地存在的顿涅茨克使用圆点-U导弹是军事犯罪。

截至目前,乌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时44分:俄国防部:乌方使用圆点-U导弹打击顿涅茨克致平民伤亡是军事犯罪

针对乌克兰武装力量导弹攻击顿涅茨克,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4日发表声明称,乌方使用集束类弹药的圆点-U导弹打击顿涅茨克,说明乌方企图尽可能多地造成平民伤亡。

俄方认为,针对没有火力阵地存在的顿涅茨克使用圆点-U导弹是军事犯罪。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时27分:俄回应顿涅茨克遇袭事件:不排除控制乌大型居民点以保障当地居民安全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当天发生的乌克兰方面使用圆点-U导弹攻击顿涅茨克的事件说明,乌克兰的民族主义分子正按照一些海外势力的指示行动。他还表示,从现在起,不排除俄方武装力量将控制乌克兰大型居民点的可能性,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当地居民的安全。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佩斯科夫指出,在俄方开启特别军事行动时,普京曾下令不要抢攻包括基辅在内的城市,因为乌方武装力量在这些城市部署了大量武器装备,急于对大型城市进攻将导致居民伤亡。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时11分:俄财政部长:人民币是俄罗斯储备外汇之一 俄方将继续使用

\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人民币是俄罗斯的储备外汇之一,俄方将继续使用人民币。

北京时间3月14日 19时35分:泽连斯基因意外原因无法在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上发言

14日,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发表的声明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因意外原因,将无法在计划于当天举行的大会会议上发言。乌政府总理什梅加尔将代替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