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契奇:没有北约 塞尔维亚人民会过得更好

2022-03-14 13:02: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及一些欧洲国家不断加大对俄制裁。12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不会加入北约,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忘不了北约曾经给塞尔维亚带来的伤害。

武契奇当天表示,塞尔维亚军队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国土,不需要依靠美国主导的军事集团。他说,没有北约塞尔维亚人民会过得更好。“塞尔维亚不会也不能忘记北约轰炸南联盟时被杀害的塞尔维亚人民。”武契奇说,北约当年对塞尔维亚的所作所为不是军事干预,而是赤裸裸的侵略。

乌克兰此前曾要求武契奇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武契奇当时回应说,基辅方面应该首先谴责北约和西方国家在1999年对塞尔维亚的侵略。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对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进行78天持续轰炸,造成大批无辜平民伤亡,无数人流离失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