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器“关切”乌克兰局势,西方各国军援乌克兰汇总

2022-03-14 11:00: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王濛

日本:提供防弹衣和头盔等自卫队装备

据日本共同社3月8日报道,作为支援遭俄罗斯军队进攻的乌克兰的措施,日本政府3月8日透露,已决定修改规定日本自卫队装备出口规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运用指针,为乌方提供防弹衣和头盔等自卫队装备。

据共同社3月7日报道,除了防弹衣和头盔,日本政府考虑提供的物资还包括防寒服及帐篷、照相机、卫生用品、应急食品、发电机等。

\

日本防卫省自卫队推特截图

据日本自卫队推特账号3月8日消息,装有防弹背心头盔的KC-767加油机当日晚上已从空自小牧基地出发飞往乌克兰。日本防卫省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援乌克兰。

俄乌局势不断升级使得乌克问题以及超过俄乌双边关系范畴。美国在奉行门罗主义的同时,始终没有停止把乌克兰拉进西方阵营。俄罗斯作为大国,绝不会同意美西方这样做。在这场乌克兰危机中,美国和北约并非无辜的旁观者。美国关于北约东扩的政策给乌克兰危机这场冲突大火“添了一块巨大的木头”。

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不能解决乌克兰问题,反而会让俄乌冲突变得更加紧张。正如米尔斯海默所言:“我们实际上——这里我指的是西方,我们在拿着木棍戳熊的眼睛。正如你们所知道的,如果你们拿一根木棍戳了熊的眼睛,这头熊可能不会对你们的做法一笑了之,它很可能会反击。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头熊会撕裂乌克兰,这头熊正在撕裂乌克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