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器“关切”乌克兰局势,西方各国军援乌克兰汇总

2022-03-14 11:00: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王濛

英《每日快报》3月4日援引德媒《明镜周刊》(Spiegel)报道称,德国上周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不仅装导弹的盒子已经发霉,而且其中至少700枚导弹都无法使用。这样算,德国目前给乌克兰提供的武器援助直接缩水三分之一。

\

报道截图

《明镜周刊》报道称,德国援助的导弹至少有35年的历史了,且“推进剂存在细小裂纹”,导致武器腐蚀、氧化。

这家德媒还报道,存放武器的木箱已经“严重发霉”,乃至于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在去年11月进行检查时,必须穿着防护装备进入相关武器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俄乌冲突升温之际,德国对乌克兰表示完“我们站在你这边”之后,仅向乌克兰援助了5000顶防护头盔。

\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对此,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感到“无语”。他嘲讽道,德国国防部显然没有意识到俄罗斯的威胁性,“德国接下来会提供什么样的支持,枕头吗?”

加拿大:价值2500万加元的非致命军事装备+增派士兵460人

与美国始终保持“统一战线的”加拿大为了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总理特鲁多于2月28日在推特发表声明称,加拿大将向乌克兰运送头盔和防弹衣等非致命军事装备。

\

特鲁多推特截图

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将按照要求向他们提供额外的军事物资,包括夜视设备、防弹衣、防毒面具和头盔。为了将这些物资运送到乌克兰,并满足北约的其他需要,加拿大将提供空运支持。

除了特鲁多发布声明外,另据《卫报》28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若利证实,她是直接从乌克兰副总理斯特凡尼希纳那里收到请求,这些军用物资援助价值将为2500万加元(1.23亿人民币)。

另外,在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制裁之后,特鲁多2月22日还宣布将向北约提供额外的军事贡献,包括增派460名士兵到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部署一艘额外的护卫舰和海上巡逻机。若北约需要,加拿大还将部署约3400名士兵至北约响应部队。

目前,加拿大在欧洲部署了约800名士兵,其中540人在拉脱维亚。

科索沃:以军援乌克兰“换”加入北约

2月27日,科索沃表示已经加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行列,科索沃“国防部长”梅哈吉表示,如果美国方面提出要求,科索沃准备为乌克兰的任何军事行动提供帮助。

\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阿曼德·梅哈吉(Armend Mehaj)表示,在俄乌爆发军事冲突之后,科索沃已要求美国在当地建立永久军事基地,同时加快其加入北约组织的进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