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器“关切”乌克兰局势,西方各国军援乌克兰汇总

2022-03-14 11:00: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王濛

北约与欧盟部分成员国:百万余件军用物资及武器装备

在普京宣布对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2天后,2月26日,欧盟多个成员国表示将向乌克兰援助包括导弹在内的武器。

当地时间2月26日西班牙政府送往乌克兰的第一批援助物资于当日从马德里大区托雷洪·德·阿尔多斯空军基地发出,主要是医疗和卫生类型援助物资。

荷兰政府同日决定尽快向乌克兰提供200枚毒刺防空导弹。

当地时间2月26日,捷克政府决定再次向乌克兰捐赠一批武器,包括约3万把手枪、约7000支突击步枪、约3000挺机枪、几十把狙击步枪以及约100万发弹药,总价值约1.88亿克朗(约合人民币5400万元)。

据捷克国防部官网当天消息,捷克政府曾于1月26日批准捐赠给乌克兰的武器目前仍滞留在捷克境内,由于俄乌战争的突然爆发,原定在捷克境内进行武器交接并由乌方负责运往本国的计划已无法实现,经捷乌双方同意,这批武器也将由捷克负责运输至乌克兰。

此外,比利时首相德克罗26日表示,比利时将向乌克兰提供2000挺机枪及3800吨燃料,用以支持该国军队。

德克罗在社交媒体上说,比利时还将向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派遣300名比利时士兵,他们将被部署到罗马尼亚。德克罗表示,比利时政府正在研究乌克兰方面寻求进一步支持的请求。

\

比利时首相推特截图

“戏精”立陶宛此前也一再表示乌克兰需要欧洲伙伴的全力支持。据塔斯社2月25日报道,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努索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表示,立陶宛将为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援助,但并未明确指出会予以何种武器。

\

立陶宛国家广播电台报道:防长称立陶宛准备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

一直以来奉行不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政策的德国,在本次俄乌冲突中一改前态。德国总理朔尔茨2月26日在社交媒体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级地对空导弹,还并批准荷兰和爱沙尼亚向乌克兰提供由德国生产或采用德国技术的武器装备。

\

朔尔茨推特截图

此前,德国政府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同意通过荷兰向乌克兰提供400枚德国产火箭推进榴弹及14辆装甲运兵车,同时通过波兰供应1万吨燃料。

随着俄乌局势升级,德国方面还批准了新的对乌克兰军事援助计划。据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3月3日头条报道,德国将向乌方提供2700枚东德时期制造的“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这些苏制导弹来是民主德国时期的,目前被封存在弹药库里。

\

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3月3日头条

9K38“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导弹是一种苏联制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美国国防部称为SA-18,北约代号Grouse。民主德国时期曾经生产过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不过,在1989年两德合并以后,德国基本停止生产这种导弹。

\

东德人民军装备的9k38“针”式防空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

然而,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据德媒爆料称,德国送给乌克兰的这批年代久远的导弹还没用,就有三分之一已经“报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