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器“关切”乌克兰局势,西方各国军援乌克兰汇总

2022-03-14 11:00: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王濛

另外,据CNN3月7日消息,据美国国防官员向媒体透露,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迄今已向乌克兰运送了17000枚反坦克导弹和2000枚“毒刺”防空导弹。

\

“标枪”反坦克导弹。图自社交媒体

CNN援引一位熟悉当前拜登政府想法的美国官员说,美国还正在考虑向东欧的北约盟国提供关键的防空系统。

据了解,在俄罗斯对乌克兰行动之前,欧洲上空就已经充满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用货运飞机,特别是美国空运机队的骨干C-17运输机。这些航班一直在沿着北约的东翼重新部署部队,同时也将武器运送到可以运送到乌克兰的转运点。报道称,这些航班的运输速度只会加快。

\

C-17运输机。图自社交媒体

CNN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称,自俄乌冲突以来,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向乌克兰提供了安全援助,其中一些国家以前很少派遣如此大量的设备。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还下令向欧洲不同地区增派军队和美国军事资产,以进一步支持美国的北约盟国。该官员说,美国国防部将在这次新的部署中总共派出500名士兵。这次部署将包括向希腊派遣KC-135加油机,但该官员不能说将派遣多少架美国军机,也不能说这些军机将来自美国的什么地方。

\

KC-135加油机。图自社交媒体

英国:2000多件NLAW反坦克火箭筒+派兵300人以上

在俄乌冲突一个月前,1月17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在议会透露,英国已经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系统用于自卫。

\

BBC报道截图

华莱士称,英国提供的首批反坦克武器系统已于1月18日运出,一支英军小队也将前往乌克兰提供短期训练支持,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武器数量和型号。

此外,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2月7日表示,英国向波兰增派350名士兵。英国去年已向波兰派遣了100名士兵,据称是为了帮助解决当时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的移民危机。在此之前,英国为了加强乌克兰反坦克能力,向乌克兰运送了2000多件NLAW反坦克火箭筒。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还希望未来部署英国皇家海军的军舰和空军战斗机。

\

NLAW反坦克火箭筒。图自微博

除了英国“拱火”俄乌局势外,德国和美国也曾于冲突之前向东欧增兵,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下令向波兰和罗马尼亚增派近3000名士兵,而4日以来,已经有部分美军人员和装备陆续抵达波兰和德国。2月7日,又一批美军士兵和装备抵达波兰东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与此同时,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7日宣布,鉴于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德国决定向立陶宛增派士兵。德国防长称,迅速派遣多达350名士兵加入到北约的“强化前进部署”任务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