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器“关切”乌克兰局势,西方各国军援乌克兰汇总

2022-03-14 11:00:3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王濛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濛】自俄乌局势不稳到冲突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抛弃和平,不断“拱火”俄乌冲突,以输送武器的方式向乌克兰局势表示“关切”。

据统计,到目前发稿时,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12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以及轻型武器和各种弹药;此外,美国和北约成员国还组建秘密机场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在冲突爆发前向欧洲增兵,包括增援F-35战斗机;

英国“拱火”俄乌冲突,分别于冲突爆发前后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如2000多件NLAW反坦克火箭筒;并且派兵前往乌克兰边境,约350人;

北约与欧盟部分成员国纷纷“跟进”,欧盟多个成员国在冲突爆发之后向乌克兰运送包括导弹在内的武器;

特别是德国一改“不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的政策,向乌克兰运送了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级地对空导弹,以及 “老古董”——2700枚东德时期制造的“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

加拿大在冲突爆发后立即表示军援乌克兰,先后向乌克兰运送了2500万加元的军用物资,以及在欧洲部署了约800名士兵,其中540人在拉脱维亚;

科索沃借此机会向美国“表忠心”,表示愿为乌克兰的任何军事行动提供帮助,要求以军援乌克兰“换”加入北约;

日本为军援乌克兰修改“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向乌克兰运送防弹背心和头盔等军用物资。

\

观察者网统计俄乌冲突以来西方各国援助乌克兰

美国:12亿美元军事援助+1700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等重型武器+组建秘密机场

据《国会山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再次对乌克兰追加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援助,提供武器装备和军事训练等。

白宫官员对《纽约时报》透露,新一批军事援助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以及轻型武器。

根据拜登12日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去的备忘录,这2亿美元的援助来自美国国防部资金。据美方官员介绍,自去年1月起,美国对乌军事援助已达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

据此前CNN消息,2月25日,拜登已指示国务卿布林肯立即向乌克兰提供6亿美元援助,其中3.5亿美元用于国防需求。

\

拜登备忘录。图自白宫网站

五角大楼透露,美国此前已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包括反装甲武器、小型武器和支持乌克兰前线防御的各种弹药。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美国已向乌克兰进行过4次军事援助。此前包括特朗普政府在内,已向乌克兰提供了3.1亿美元军事援助。

此外,除了拨款援助乌克兰,美国和北约其他成员国一直暗中为乌克兰运送军事设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6日透露,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秘密机场”已成为运输武器的交通枢纽,最多时可达每日17个航班。

\

CNN报道截图

CNN援引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消息,该机场目前已从每天少数几个航班增长到多达17个航班,达到了最大容量。机场位于乌克兰边境附近,运送的武器种类多样,其中包括反装甲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在俄乌冲突爆发前,美国就开始向欧洲增兵。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2月16日,美国空军向欧洲增援的F-35战机抵达德国,除了F-35以外,美国空军F-15战机、B-52轰炸机等特遣部队也抵达英国。美国《空军时报》称,此次部署正值乌克兰局势紧张之际,此举可以“安抚盟友”。

\

美空军388战斗机联队的F-35  图源:美军

\

美军在波兰新增部署的F-15战机 图源:美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