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重大!多款主力战机已换装“中国心”

2022-03-14 09:29:11 | 来源: | 参与: 0

相比战斗机发动机,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发动机有哪些不同?战斗机、运输机等军机接连换装了国产发动机后,对我国国防实力的提升又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军事专家王明亮解读:

战斗机需要爆发力,运输机需要持久力

战斗机的战力像短跑、变速跑、变向跑,很灵活,所以需要爆发力。对于民航或大型军用运输机来说,更像长跑,需要持久力,航程更长。这就对发动机有不同的需求,因为飞机的功能设计不同,所带来的发动机自身设计和制造也不同。所以,我们试验多种发动机,就意味国产航发的覆盖面会越来越广。

国产发动机有助于提升各机型作战性能

若换装国产的大推力、高品质发动机,战斗机、运输机、轰炸机、侦察机等机型作战性能都会有很大的提升。这无疑是对于整个国防实力的促进,也为进一步提升打下基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