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推二干净!美国否认在乌生物实验室 那你们到底在实验什么?

2022-03-14 09:15: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人员那里获取的文件,揭露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乌克兰开展的生物武器研究,表示美在乌生物计划与日军731部队所为类似。对此,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连发8条推文指责俄罗斯散布“虚假信息”,但没有提供任何材料佐证。两天前,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刚在国会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这波互相打脸,让美国议员和媒体都直言,自己受到了愚弄。

“美国政府在说谎”

3月8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副国务卿纽兰被追问乌克兰是否有化学或生物武器,她回答说:“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事实上,我们现在非常担心俄罗斯军队可能会控制那些设施。因此,我们正同乌克兰合作,研究一旦俄罗斯军队推进,如何阻止那些研究材料落入俄军手中。”

两天后,白宫通过发布会和社交媒体等各种渠道反复强调,美国没有在乌克兰运营生物实验室,美国是在“确保安全的背景下”参与、帮助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相关工作。

\

这种高级官员互相打脸的场面自然是连“自己人”都无法信服。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电视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当天就指出,美国政府在乌克兰秘密生物实验室问题上撒谎,向美国民众隐瞒了支持这些实验室的真正目的。

卡尔森指出,美国高官曾经承认,国防部从2005年起就和乌克兰展开了生物实验上的合作,如今17年过去了,他们在研究什么仍然是个秘密。卡尔森发出诘问:美国政府既对美国人严格保密,也试图阻止研究材料落入俄罗斯手中,那这些实验室究竟在研究什么?

\

美国国会也对此愈发关切,议员们要求政府给出解释。众议员托马斯·马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于各方围绕美国在乌生物实验室的口水仗,自己本来并不在意,但或许知道内情的副国务卿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严肃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还担心其落入俄手中,这让人不得不在意。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0日连发8条推文,没有正面回应美国在乌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反而指责俄罗斯散布“虚假信息”。没拿出证据还倒打一耙,普萨基的推文一经发出就受到了海外网友的群嘲。

\

网友们在普萨基的评论区留下各种表情包,说她的话是“谎谎谎谎谎谎言”,“怪不得全世界都不相信你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