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19天,一个好消息和两个坏消息

2022-03-14 09:07:0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伊朗革命卫队警告:“如果以色列再对伊朗进行任何形式的恶意活动,都将遭受严厉、果断而具破坏性的反击。”

声明还向伊朗人民保证,伊朗的安全与和平,是伊朗革命卫队的红线,不会允许任何人威胁或入侵伊朗。

如果敢因此袭击伊朗,伊朗革命卫队跟你没完!

很有意思的是,美国的领事馆,伊朗炸就炸了,美国这次似乎格外低调。

这不排除两个原因,一是美国理亏,伊朗你炸就炸吧,反正我这边也没死人;另一美国实在头疼,俄罗斯就让美国人烦透了,再惹一个伊朗,还不够自己喝一壶的。

所以,美国是美国,原则是原则,主权是主权,碰到不怕死的伊朗,美国也是无可奈何。

\

三件事,一件看似是好事,两件对和平都是坏事,说明了什么?

我总觉得,这释放了两个相当微妙的信号。

第一个信号,接下来一段时间,不排除俄乌是谈谈打打,打打谈谈。

战事胶着,损失惨烈,那双方就都有谈的意愿。谈是施加压力,更是争取时间,并酝酿下一次的大战。如果没有诚意和妥协,谈就是一个幌子。

还是那句话,战场上得不到的,别指望谈判桌上能得到。谈判越深入,战场越激烈。

这是一次现代战争,信息战、金融战,导弹卫星,每个环节都有;但我们更可以看到传统战争的影子,大规模的军事包抄,激烈的攻城巷战,更多是陆军出动……意味着更惨烈的伤亡和破坏。

第二个信号,危机正在扩散,甚至是世界范围内扩散。

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的袭击,就再明确不过。战火一开,什么乌克兰西部,什么北约家门口,对不起,都不是俄军的禁地。

至于外国雇佣军,俄军早已怒目圆睁,一旦下手就往死里打。接下来,针对西方武器运输通道,俄军肯定会加大打击,甚至不排除炮火有时越境进入波兰等国。

北约,倒是打还是不打?

美国被俄乌之战牵涉精力,伊朗等国更不怵发起挑战。什么美国禁地?美国领事馆,伊朗该打就打。美国可以发动斩首行动,凭什么伊朗不能摧毁反伊目标?

两年时间,世界秩序大乱,美国应该也焦头烂额。面对拼命的俄罗斯和伊朗,美国能怎么做、敢怎么做?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唯一的庆幸是,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

看看今天的乌克兰,看看今天的中东,多少血雨腥风。这个世界,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