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19天,一个好消息和两个坏消息

2022-03-14 09:07:02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资料图

一觉醒来,一个好消息和两个坏消息。或者说,战争进入了第19天,麻烦不仅仅在乌克兰了。

先说好消息。

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斯卢茨基昨天说,与乌克兰的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他期望这能转化为双方代表团的共同立场,并转化为“将要签署的文件”,这可以构成“降低紧张程度的基础”。

根据俄方发布的信息,俄乌双方代表团14日举行视频谈判。

至于普京和泽连斯基直接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没有人排除两人会面的可能性,但此前需要弄清楚,双方应讨论什么议题,以及能带来什么结果。

乌克兰方面,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对俄罗斯两年多来首次表现出愿意对话感到高兴,“现在他们开始谈论一些事情,而不仅仅是发出最后通牒。”

根据报道,乌方正制定一揽子协议,在双方事先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乌俄总统可以会面并缔结最终的和平协议。

也就是说,双方的谈判意愿,肯定比以往强烈,都显示了一定程度的灵活性。真不排除普京和泽连斯基会晤的可能性。

还是好好谈吧,不然还得死很多人。

\

这是好消息,坏消息两个,一个在乌克兰,一个不在乌克兰。

在乌克兰的坏消息。

战斗更加激烈,俄军突然袭击了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利沃夫州一个陆军学院,按照乌方的统计,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伤。

根据“乌克兰-北约和平伙伴计划”框架,这个学院设有一个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IPSC),接待过北约军事教官。

看到西方媒体感叹,以前俄罗斯的攻击目标,主要在乌克兰东部,但这次袭击,将冲突带到了北约的家门口。

为什么要空袭?

俄军的说法是,这次袭击共打死了180多名外国雇佣军,并摧毁大批外国武器。

英国方面指责,这起发生在距离波兰边境25公里的事件,标志着俄乌冲突的“重大升级”。美国则宣称,如果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入侵”蔓延至北约成员国,北约将捍卫每一寸领土。

此外,在乌克兰其他地区,战斗比以往更加激烈。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昨天宣称,俄军正在展开攻势,过去一昼夜内前进14公里。自2月24日以来,俄军已摧毁乌方3736处军事基础设施,击毁100架飞机、139架无人机、1234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122台多管火箭炮、452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1013辆特种军用车辆。

乌克兰昨天则宣称,在乌南部赫尔松州的俄军12日晚遭到重创,目前马里乌波尔、切尔尼戈夫、哈尔科夫、基辅州等地区仍然在乌军控制之下。在乌北部和哈尔科夫,俄军遭到阻击后放缓了攻势,正在集结兵力。

唉,战火看来要烧遍乌克兰大地了。

\

坏消息二,确实不在乌克兰,在中东。

事实上,过去的这个周末,最大的国际新闻,不是俄乌的冲突,而是出现了一个新的战场——伊拉克西北部埃尔比勒的美国领事馆,遭到了伊朗导弹的袭击。

使领馆被认为一国主权所在。对一个使领馆的袭击,意味着是对一个国家的袭击。

更何况,这个国家,还是美国。

谁干的?

伊朗!

伊朗没有否认,伊朗革命卫队公开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负责,因为这个目标,是以色列在伊拉克的“战略中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