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佩斯科夫:俄乌第四轮会谈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2022-03-14 08:57: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14日 06时29分:英国首相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

当地时间1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就俄乌局势交换了意见。

约翰逊表示,英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英国下周将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国家领导人,就欧洲地区当前热点话题和能源安全进行磋商。

北京时间3月14日 04时58分: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向俄乌双方提出核安全援助框架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3日表示,他上周分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讨论了一个框架协议,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为乌克兰所有核设施的安全和可靠运行提供技术和其他援助。

格罗西表示,“我们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原子能机构随时准备根据我们提出的框架立即采取行动。该框架需要冲突各方的同意才能实施。我们只有在它被签署后才能向乌克兰的核设施提供援助”。

格罗西当天还表示,根据从乌克兰核电公司负责人处得到的消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两条受损供电线路中的一条已经得到修复,现在已经可以重新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提供场外电力。

北京时间3月14日 04时19分:土耳其外长:制裁俄罗斯不能解决问题

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安塔利亚外交论坛上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不能解决问题。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的立场从一开始就是明确的。西方国家希望土耳其采取一些土方没有采取的举措,但是土方已经解释清楚。恰武什奥卢说:“我们认为,制裁不能够解决问题。土耳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土外长第一次作出类似表态了。恰武什奥卢本月2日曾表示,土耳其无意针对俄乌冲突加入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行列。

北京时间3月14日 03时37分:中国援助乌克兰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已抵达乌克兰乔普

乌克兰当地时间3月13日傍晚,中国红十字会向乌克兰红十字会援助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已经抵达乌克兰城市乔普,这些物资包括食品、睡袋和防潮垫等。乌克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已将物资放入仓库。

北京时间3月14日 03时30分:乌能源部长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恢复供电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先科13日在社交媒体宣布,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

此前,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格拉布恰克10日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在白俄罗斯电力工程师的帮助下恢复电力供应。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当晚在维也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暂时无法确认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是否已恢复供电。

北京时间3月14日 02时16分:佩斯科夫:俄乌第四轮会谈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当地时间13日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乌第四轮会谈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北京时间3月14日 02时01分:印度驻乌克兰使馆将临时迁往波兰

当地时间13日,印度外交部发文说,考虑到乌克兰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包括乌克兰西部地区的紧张局势,印度驻乌克兰大使馆将暂时搬迁到波兰。

印度外交部表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的事态发展,并将根据相关情况重新评估局势。

北京时间3月14日 0时19分:土耳其总统就乌克兰局势与联合国秘书长通电话

当地时间3月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的声明,通话讨论了国际事态发展和地区问题,特别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在努力实现俄乌停火和恢复和平,并在人道主义援助方面作出努力。

声明说,古特雷斯感谢埃尔多安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进行调解的努力。

当地时间3月10日,在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场的情况下,俄乌外长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外交论坛间隙举行了会晤。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后,俄乌两国高层首次直接接触。

北京时间3月14日 0时10分:俄国防部:将继续打击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军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当天俄军高精度远程武器打击了乌克兰武装力量在斯塔利奇村和亚沃洛夫斯基训练场的训练中心,多达180名外国雇佣兵和一大批外国武器被摧毁。

俄国防部表示,将继续打击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