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资深议员:俄乌冲突源头在北约 对俄制裁将反噬自身

2022-03-13 15:29:2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连日来,随着乌克兰局势的升级,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层出不穷。德国资深议员、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近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对俄乌冲突的根源以及对俄制裁发表看法。

在俄罗斯展开对乌克兰军事行动之初,恩斯特公开发声认为俄乌冲突的源头在于北约东扩,北约成员国侵害了俄罗斯的安全需求。他还说,北约和欧盟成员国不断为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做法只会延长战争,给乌克兰人民带来更多的伤害。

\

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 克劳斯·恩斯特:俄罗斯当然有自己的安全利益需求,北约东扩的举动是不明智的,这是出于北约自身的想法,但也导致俄罗斯产生安全顾虑,这是需要考虑的。(对乌输送武器)只会延长战争的时间,而不会成为战争的转折点,北约不应该干涉俄乌冲突。

近来,欧盟考虑加大制裁力度,大幅削减俄罗斯的能源进口。恩斯特认为,对俄制裁将会给德国造成沉重打击。

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 克劳斯·恩斯特: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是荒唐的,我们有50%的能源依赖俄罗斯进口,(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这种提议完全是荒谬的,这就像我们本想要打击俄罗斯,却给了自己一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