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呼吁国际社会认真关注印度导弹事件

2022-03-13 13:43: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2日,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西姆·伊夫蒂哈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导弹事件表明印度在处理战略武器方面存在许多严重的漏洞和技术失误。

\

巴基斯坦 资料图 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他说,由于导弹最终落入巴基斯坦境内,印度决定设立内部调查法庭是不够的。

阿西姆·伊夫蒂哈尔说,巴基斯坦要求进行联合调查,以准确查明有关事件的事实。他说,鉴于距离和反应时间短,对方的任何误解都可能导致自卫的反制措施,并造成严重后果。同时,该事件严重涉及一些关于安全协议和技术保障措施的基本问题,涉及防止在核化环境中发生意外或未经授权发射导弹的情况。

这位发言人还说,印度必须解释为防止导弹意外发射而采取的措施和程序,以及此次事件的具体情况。

他说,印度需要明确说明落入巴基斯坦领土的导弹型号和规格。

阿西姆·伊夫蒂哈尔还要求印度解释意外发射的导弹的飞行路径以及它最终是如何转向并进入巴基斯坦的。他问道,导弹是否配备了自毁机制,为什么没有实现。

这位发言人还提出,印度为何没有立即通知巴基斯坦有关导弹的意外发射,并等到巴基斯坦宣布这一事件并寻求澄清后才承认,印度需要解释导弹是否确实是由其武装部队或一些非法分子处理的。

当地时间3月10日,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部称9日一枚自印度境内发射的不明飞行物落入巴基斯坦境内的旁遮普省哈内瓦尔地区的米安查努附近,对周边地区造成一定破坏,平民财产受损,但没有人员伤亡。印度国防部3月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技术故障,该国向巴基斯坦误射了一枚导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总台记者 崔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