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说再见!他们的故事值得刷屏

2022-03-13 11:24:01 | 来源: | 参与: 0

04

五次领奖换五个发型,她说“想酷一点儿!”

赛场上,她高山驭雪,创造中国速度;赛场外,她自信美丽,每次领奖都换发型。

2002年出生的张梦秋,在本届冬残奥会上报满了残奥高山滑雪女子站姿组全部5个项目。依靠不俗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她每个项目都获得奖牌,最终夺得2金3银。

\

△3月12日,张梦秋参加2022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比赛。

领奖台上,她元气满满,从麻花辫、桃心双马尾,到小碎辫、红色蝴蝶结盘头、可爱的“小猫”发型,每次领奖必换发型。她说“想酷一点儿!”

幼时身患脑性瘫痪,存在运动功能障碍,张梦秋看似天生与体育无缘,但靠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这个刚满20岁的女孩,站上残奥高山滑雪赛道,拼搏圆梦。

05

导盲犬首次登台参与领奖,她说它是自己的“荣耀”。

在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项目颁奖仪式上,获得视障组冠军的奥地利运动员卡丽娜·埃德林格和引导员洛伦茨·约瑟夫·兰普尔一同登台。

和他们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还有一位“编外成员”——埃德林格的导盲犬,一只拉布拉多犬。

在合影环节,埃德林格特意将它高高抱起,让它也感受到冠军的荣耀。“我比赛时,它也在为我加油!”

\

△3月9日,2022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视障组颁奖仪式,奥地利选手卡丽娜·埃德林格和和引导员洛伦茨·约瑟夫·兰普尔携导盲犬领奖。

荣誉有它一份,这一幕充满温情。对于残疾运动员而言,比掌声和奖牌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人文关怀与尊重理解。

06

运动不只属于年轻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在冬残奥会赛场上,除了小将,还有冲劲十足、表现不输年轻人的老将,他们用乐观开朗的人生态度,诠释了运动精神与年龄无关。

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全能视障组的比赛中,57岁的比利时选手琳达·勒邦获得第5名。作为本场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勒邦说,“滑雪运动不只属于年轻人。”

\

△3月7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全能视障决赛,德国选手琳达·勒邦在比赛中。

1964年7月出生的勒邦,从20岁起就开始参与高山滑雪项目,2012年诊断出患有视觉障碍。

在视力下降前,她曾担任伞兵部队的体育教师,精通羽毛球、攀岩等多个项目。

“这是我的第一届冬残奥会。”勒邦说,15个月前,她开始在引导员带领下训练视障高山滑雪项目,“赛道确实很难,但我非常享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勒邦的引导员是她的女儿,“我们配合得很不错,而且越来越好。”

致敬赛场上的老将,拼搏者永远年轻!

挑战、合作、超越、自信、友谊、陪伴……每个人都能在这些拼搏者身上汲取力量,收获感动。

谢谢了不起的你们,你们值得最热烈的掌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