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2-03-13 10:20:49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1日 14时10分: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启程前往莫斯科

\

当地时间3月11日,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媒体表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启程前往莫斯科。

北京时间3月11日 13时11分:

俄罗斯总检察院将对宣布退出俄市场的公司进行审查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检察院决定将对宣布退出俄市场的公司是否遵守有关维护员工权益的规定进行审查。

北京时间3月11日 11时54分:

美国国会通过1.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 将对乌克兰提供136亿美元援助

当地时间3月10日深夜,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全年1.5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在避免政府停摆的同时,也为乌克兰提供了136亿美元的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

美国国会众议院已于9日晚间投票批准了这项法案。如今在参议院通过后,该法案只待总统拜登签署即可生效。

北京时间3月11日 11时18分:

日本将禁止向俄出口半导体等57种高科技产品和技术

日本政府在11日内阁会议上决定,将从3月18日开始原则上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共计57种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其中包括半导体、信号处理设备、通信设备、传感器、雷达与航海设备等31种产品和26种软件及技术。

北京时间3月11日 10时32分:

乌克兰总理:已增加约17亿美元国家预算储备基金的支出

\

当地时间3月11日,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加尔(Denis Shmygal)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内阁已将国家预算储备基金的支出增加了508亿格里夫纳(约17亿美元),以满足国家在战时的安全和国防需求。

什米加尔说,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国内没有战事发生的地区进行播种,粮食作物是首要任务。

北京时间3月11日 10时20分:

泽连斯基:对俄制裁首先应该是在石油、天然气领域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3月10日接受德国《时代周报》采访时说,对俄制裁,首先应该是在石油、石油产品和天然气领域;世界各国港口应对俄罗斯船只关闭;货运公司应停止从俄罗斯进出口货物;当然还有将俄罗斯的所有银行排除在SWIFT系统之外。

最近一段时间,德国一直拒绝将取消能源进口作为对俄罗斯的制裁手段。德国总理朔尔茨7日表示,目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确保欧洲的供暖、交通、电力和工业的能源供应。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鲁斯沃姆8日表示,能源禁运对德国和欧盟带来的损害将比对俄罗斯的影响更大。

北京时间3月11日 09时58分:

世卫组织建议乌克兰销毁医疗类实验室储存的高危性质病原体

\

当地时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已建议乌克兰销毁其国内社会医疗类实验室储存的所有高危性质的病原体。

北京时间3月11日 09时53分:

泽连斯基:吸纳乌克兰加入欧盟是对欧洲的最终考验

当地时间3月10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重申,吸纳乌克兰加入欧盟是对欧洲的最终考验。

泽连斯基说,今明两天将讨论乌克兰的入盟问题。在欧盟各国领导人中,有支持我们的人,也有只支持自己的人。我相信他们正在做出调整,但请尽快。

北京时间3月11日 07时49分:

联合国安理会乌克兰人道问题公开会已取消

\

联合国安理会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11日举行的乌克兰人道问题公开会已取消。

北京时间3月11日 07时13分:

美国国会将在本周出台136亿美元乌克兰援助计划

美国国会有望在本周通过一项庞大的支出法案,其中包括为乌克兰提供一次性136亿美元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

众议院9日晚间投票批准了这项立法,其中涉及乌克兰的资金大约一半将用于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另一半将用于军事用途。预计该法案接下来也将顺利获得参议院的批准。

北京时间3月11日 06时57分:

俄外交部:俄罗斯将履行向欧洲供应能源的义务

当地时间11日凌晨,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欧洲国家将体会到制裁俄罗斯的后果,但这一后果不会涉及能源领域,俄罗斯将继续履行向欧洲国家供应能源的义务。

北京时间3月11日 06时31分:

 

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在乌克兰军用生物项目召开会议

\

 

△俄罗斯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

当地时间11日凌晨,俄罗斯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称,俄方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于11日就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的军用生物项目举行会议。

北京时间3月11日06时21分:

乌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未研制任何化学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当地时间11日凌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乌克兰没有研制任何化学武器和其他种类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全世界都知晓这一点。

他指出,如果俄罗斯在这一问题上针对乌克兰,俄方将遭到最严厉的制裁回应。

北京时间3月11日 04时39分:

受俄乌局势影响 黎巴嫩为保证粮食安全禁止出口食品

当地时间3月10日,黎巴嫩工业部宣布,考虑到本国粮食安全,黎禁止出口无工业部发放特别许可的在黎巴嫩生产的食品。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黎巴嫩90%以上的谷物需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进口,黎巴嫩本国的小麦库存仅够支撑一个半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