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2-03-13 10:20:49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1日 20时05分:

俄罗斯国家杜马呼吁联合国和欧安组织议会大会调查乌克兰生物实验室

\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呼吁联合国和欧安组织议会大会调查乌克兰生物实验室。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49分:

普京:有人试图遏制俄与白俄发展 两国能克服这些困难

\

当地时间3月11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

普京表示,俄罗斯的经济正遭受巨大打击。一直有人试图遏制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发展,而两国能克服这些困难,并且克服制裁的困难后最终会使两国受益。

普京说,将向卢卡申科通报乌克兰的情况以及谈判的进展情况。根据俄方参与谈判人员的汇报,这些谈判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并已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

此外,普京感谢卢卡申科为恢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的努力。

卢卡申科指出,西方的制裁是“上不了台面的”,是非法的。卢卡申科在与普京会晤中提议在莫斯科举行欧亚经济联盟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会议,讨论如何在制裁的条件下生存。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30分:

普京: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会谈取得某些积极进展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会谈取得某些积极进展。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24分:

西班牙外交大臣确认将向乌克兰运送第二批军事物资

当地时间3月11日,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瓦雷斯证实,西班牙将向乌克兰军队提供第二批军事物资。

此外,阿尔瓦雷斯表示,西班牙将支持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的国际调查流程。他同时表示,目前存在对抵达欧盟港口的俄罗斯船只进行限制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19分:

欧盟已向乌克兰提供3亿欧元紧急宏观金融援助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1日表示,当天已向乌克兰提供3亿欧元紧急宏观金融援助 (MFA)。在当前俄乌冲突的背景下,此笔款项通过快速程序拨付,用以帮助增强乌克兰的宏观经济稳定。

欧盟委员会在新闻公告中指出,欧盟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共计12亿欧元紧急宏观金融援助,预计下周还将拨付3亿欧元第二批款项。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17分:

首批中国援助物资将抵达乌克兰

\

△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援助乌克兰的人道主义物资抵达罗马尼亚机场。

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援助乌克兰的人道主义物资已抵达罗马尼亚和乌克兰边境,正在通关。

这批物资包括食品、生活必需品等,总价值约500万人民币。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11分: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开始

当地时间3月11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会谈已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开始。两国领导人将就联盟国家合作、制裁下的经济合作、乌克兰局势等问题进行讨论。

北京时间3月11日 19时11分:

俄罗斯总理:国际贸易的基本规则已被西方抛弃

\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地时间11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国的不友好行动已将国际贸易的基本规则弃之不顾,俄罗斯政府应该准备进一步的反制裁措施。

米舒斯京同时表示,大多数在俄罗斯的外国公司并没有准备裁员,而且还在支付俄罗斯员工的工资,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北京时间3月11日 18时30分:

德国外长再次警告:不能立即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

11日,德国联邦外长贝尔伯克再次明确警告,不能立即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因为这将给欧洲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贝尔伯克表示,在短短几周内,德国和欧洲将无法供电和供暖,人们不能开车上班,幼儿园没有电,医院不能运转。她同时指出,俄罗斯拥有足够的能源储备,而欧洲则不同。

北京时间3月11日 18时20分:

俄总统新闻秘书:不排除普京与泽连斯基会面的可能性

\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不排除普京与泽连斯基会面的可能性,理论上是可行的。但谈判的人需要先完成他们的工作。

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言人表态称,有理由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在近期会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