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2-03-13 10:20:49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12日 0时20分: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计划削减对国际空间站的投入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决定对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投入进行优化并确定了新的优先发展领域,包括开发近地轨道危险预警系统、建立俄罗斯国产空间站、建设东方航天发射场和继续实施进口替代计划。

该公司还计划为其企业的生产和设计研发能力提供支持,以减少反俄制裁的影响,并确保国家摆脱对外部环境的依赖。

北京时间3月12日 0时16分:

美国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酒精和海鲜产品

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将对俄罗斯的进出口产品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具体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酒精和海鲜产品,包括伏特加以及鱼子酱等。另外,还将禁止美国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包括烟草、服装、珠宝、汽车以及古董等。

北京时间3月11日 23时51分: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结束

当地时间3月11日18时左右,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表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经结束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见,并启程返回明斯克。

双方的会见共持续了五个多小时。白俄罗斯方面还透露,两国总统在会见期间还共同参与了一次国际电话交谈。

北京时间3月11日 23时34分:

美国宣布将取消对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

\

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重点包括将与七国集团及欧盟成员一道,取消对俄罗斯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即“最惠国待遇”。除已经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美国还将增加从俄进口商品的关税。

该法案预计最早将于下周在国会参众两院进行投票。

北京时间3月11日 23时22分:

俄国防部:已将约1671吨人道主义物资运送到乌克兰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俄方已将大约1671吨人道主义物资运送到乌克兰,开展了212次人道主义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俄罗斯于莫斯科时间当天上午10时开放了从基辅、切尔尼戈夫、哈尔科夫、苏梅和马里乌波尔市通往俄罗斯和通过乌克兰控制区去西部的人道主义撤离路线。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当局只同意其中两条,分别是从基辅和马里乌波尔通过乌控制区的人道主义撤离路线,乌方还宣布了另外四条人道主义撤离路线,分别是从伊久姆、埃涅尔戈达尔、沃尔诺瓦哈和日托米日市撤离的路线,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俄方同意该路线。

北京时间3月11日 23时11分:

北约秘书长:北约需确保当前俄乌冲突不会升级

\

当地时间3月11日,正在土耳其出席安塔利亚外交论坛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北约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的同时,北约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继续提供军事、财政和人道主义援助。

斯托尔滕贝格呼吁俄罗斯立刻从乌克兰撤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并表示,北约需要确保当前的俄乌冲突不会升级,不会蔓延到乌克兰之外的地区。“我们也有责任帮助结束它,而不是扩大。”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不会直接卷入其中

北京时间3月11日 23时07分:

欧盟委员会主席:将提议在2027年前摆脱对俄能源依赖

\

当地时间3月1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5月前提出具体方案,确保欧盟在2027年之前摆脱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依赖。欧盟委员会还将提出优化电力市场的多种方案,以更好地支持“绿色转型”。

冯德莱恩说,乌克兰危机让欧盟面对新的现实,欧盟的首要任务是继续确保向欧洲消费者提供可靠、安全和可负担的能源。长远来看,这意味着欧盟要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北京时间3月11日 23时02分:

俄罗斯国防部长和土耳其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举行会谈,讨论了人道主义走廊等问题。

北京时间3月11日 22时40分: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决定限制访问“照片墙”

\

当地时间3月11日,由于允许部分国家用户在“一定语境下”发帖呼吁对俄罗斯人和俄罗斯军人施以暴力,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开始在俄境内限制访问“照片墙”(Instagram)。

北京时间3月11日 21时17分: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会谈继续以闭门方式进行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会谈继续以闭门方式进行,将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3月11日 20时38分:

Meta允许发表仇俄暴力言论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对其进行刑事立案

\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对脸书(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允许部分国家用户在“一定语境下”发帖呼吁对俄罗斯人施以暴力进行刑事立案。

北京时间3月11日 20时12分:

日本政府决定暂停与俄罗斯达成的8项经济合作计划

\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暂停并重新考虑前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时期与俄罗斯达成的8项经济合作计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