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2-03-13 10:20:49 | 来源: | 参与: 0

京时间3月12日 16时25分:

土耳其飞马航空公司暂停飞往俄罗斯航班

\

当地时间3月11日,土耳其廉价航空公司飞马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暂停飞往俄罗斯的航班。

该公司表示,欧盟规定对往返俄罗斯航班的保险、租赁、运营和维护服务实施制裁和限制。为了避免运营风险,飞马航空公司所有往返俄罗斯的航班都将暂停,暂停日期为2022年3月13日至 2022年3月27日。

北京时间3月12日 16时22分:

俄国防部:已使3491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战况报告,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军已使3491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其中包括123架无人机,1127辆坦克和装甲车,115套多管火箭炮,423门火炮和迫击炮,以及943辆军用车辆。

北京时间3月12日 15时39分:

泽连斯基与拜登通话 双方同意加强对俄制裁

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约50分钟的通话。泽连斯基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他与拜登进行了实质性的对话,双方同意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持乌克兰并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北京时间3月12日 14时55分:

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再次响起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12日5时25分左右,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再次响起防空警报。当地居民快速进入防空地下室避险。

北京时间3月12日 14时37分:

俄罗斯航天局向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国发出解除非法制裁的要求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航天局负责人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俄罗斯航天局已经向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国发出了解除非法制裁的要求。

北京时间3月12日 13时04分:

俄军向哈尔科夫州居民提供了100余吨人道主义物资

\

俄军日前向乌克兰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州居民提供了100余吨人道主义物资。

\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2日报道,其中包括食品、饮用水、药品和棉衣。

北京时间3月12日 09时44分:

日本将与七国集团协商进一步追加对俄制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日对媒体表示,日本将与七国集团协商进一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北京时间3月12日 07时55分:

总台独家报道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响起防空警报 周边城市有交火

当地时间3月11日,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两次响起防空警报。而在此前,利沃夫形势相对比较平静。

\

利沃夫街道空荡,防空警报响起时,总台记者与其他居民一起进入地下室的防空洞躲避。

\

△防空洞里避险的民众

当天上午,乌克兰西部城市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和卢茨克两市的机场遭到袭击,两地位于利沃夫的南北两侧。

在今年2月乌克兰局势日趋紧张时,有部分国家选择将其使领馆机构迁至利沃夫。

北京时间3月12日 04时11分: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白总统达成共识 若乌方愿意 冲突随时可解决

当地时间3月11日晚,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艾斯蒙特表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谈中详细讨论了世界和地区局势,对在白俄罗斯进行的俄乌谈判以及俄乌双方的立场进行了讨论。卢卡申科与普京达成共识,如果乌克兰方面愿意,冲突可以在任何时候得到解决。

此外,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双边关系问题,以及如何在西方和美国的重压与针对俄白两国发动的混合战中协作的问题。两国元首同意共同采取措施,包括在能源价格方面互相支持以应对制裁压力。

在会谈中,两国元首对军工综合体的发展以及联盟国家的防御给予了特别关注,并就俄罗斯向白俄罗斯提供最先进的军事武器装备达成协议。

另外,双方还讨论了工业、农业、货物运输等方面的合作问题,在金融领域也达成互利协议。

北京时间3月12日 03时00分:

中国首批援助乌克兰人道主义物资已运抵切尔诺夫策

\

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中国向乌克兰方面提供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经抵达乌克兰切尔诺夫策市的仓库,已由乌克兰红十字会相关人员接收。

这批物资包括毛毯、防潮垫、毛巾、餐具、水桶、手电等生活必需品。

北京时间3月12日 02时28分:

俄国防部:已使3346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

\

当地时间3月11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表示,当天俄罗斯空天军的航空和防空部队在空中击落了3架无人机,其中包括2架Bayraktar TB-2无人机;战术和陆航部队对82个乌军设施进行了打击,包括4个指挥所、3台防空导弹系统、3个军火和燃料库以及63个装备集结点。

俄国防部称,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俄军共使3346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击毁121架无人机、1067辆坦克和装甲车、114套多管火箭炮、412门火炮和迫击炮以及862台军用车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