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2-03-13 10:20:49 | 来源: | 参与: 0

3月12日,由中国红十字会向乌克兰红十字会援助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搭乘国航航班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根据物流安排,这批物资将于当地时间3月13日上午从布达佩斯启运,经匈牙利边境的扎霍尼口岸出境,前往乌克兰进行交接。

\

北京时间3月12日 21时51分:

普京与法德两国领导人通电话 三方决定就乌问题保持接触

当地时间3月12日,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普京在通话中表示,乌克兰的民族主义分子正在系统性地破坏对居民的救援行动,粗暴地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普京同时向马克龙和朔尔茨通报了保护顿巴斯地区行动中在各地区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的真实情况,并呼吁法德两国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阻止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的犯罪行为。

普京还详细介绍了近期俄乌两国代表通过视频方式会谈的情况。俄法德三国领导人还决定继续就乌克兰问题保持接触。

北京时间3月12日 20时49分:

泽连斯基:乌克兰已取消汽油和柴油消费税

当地时间3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政府已取消该国的汽油和柴油消费税。

他说这不仅是因为农忙季节即将到来,更是为人民考虑的决定,旨在解决燃油短缺问题和稳定油价。当日他还表示,乌克兰政府还通过了一项关于为难民收容所发放水电费补偿的决定。

北京时间3月12日 20时06分:

乌总统顾问:俄中央银行被冻结3000亿美元储备或被用于乌战后重建

当地时间3月12日,乌克兰总统顾问奥列格·乌斯坚科表示,总统泽连斯基已开始制定战后重建计划。他还特别提到,因西方制裁而被冻结的俄罗斯中央银行的3000亿美元储备计划被用于乌战后重建。

俄罗斯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3月12日 19时47分: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力量:中东志愿者或将加入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力量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力量当地时间3月12日表示,从中东到来的志愿者或在不久的将来加入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力量。

北京时间3月12日 19时39分:

普京将与法德两国领导人通话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北京时间3月12日 19时18分:

乌总统办公室:泽连斯基仍在基辅

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表示,总统泽连斯基目前仍在基辅的办公地点工作。

北京时间3月12日 19时04分:

乌克兰外交部:俄军炮击马里乌波尔一清真寺 内有80人

\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军队炮击了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一座清真寺,当时清真寺里有80名平民,其中包括土耳其公民。

目前,俄方对此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3月12日 18时56分:

乌方称俄首次向乌西部发起进攻 俄国防部证实已摧毁两机场

据乌克兰官员和军事情报部门的消息,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武装力量首次向乌克兰西部发起进攻,乌西部多座城市的机场遭到打击。与此同时,乌首都基辅周边战事趋紧。

英国国防部11日称,俄罗斯空军和导弹部队当天对乌克兰西部主要城市卢茨克和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发起空袭。美军情报部门说,俄军打击的对象主要是机场,以防乌克兰战机利用这些机场起飞。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也证实,当天早晨,俄军使用“高精度长距离武器”对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发起打击,这两个城市的机场已经被摧毁。

另一方面,美国马克萨尔科技公司11日说,该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俄军持续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部署重兵,还说卫星捕捉到了俄军开炮的画面。该公司说,不能确定俄军炮击的目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基辅东北部和东部的战斗加剧,在基辅市内可以听到炮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10日表示,近200万人已经撤离该市,这个数字相当于基辅近一半的人口。

北京时间3月12日 18时09分:

俄罗斯外交部:不会驱逐外国企业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不会驱逐外国企业。

北京时间3月12日 17时58分:

日本政府取消对俄罗斯最惠国待遇并将追加制裁

3月12日,日本政府针对进一步对俄罗斯追加经济制裁进行讨论。

目前,七国集团已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日本政府在此政策上也作出调整,决定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此外,日本政府还将采取强化加密资产交易限制等措施。追加制裁措施预计最快于下周实施。

北京时间3月12日 17时35分:

俄外交部副部长:俄或将决定恢复与美国间的战略稳定对话

\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发给美国和北约的安全保障提议已经不再有效,因为形势已经完全发生变化。俄罗斯或将决定恢复与美国间的战略稳定对话。

里亚布科夫表示说,与美国的接触不会停止,会以定期的方式继续进行。俄罗斯针对美国的制裁清单已经准备就绪。俄罗斯正在尽一切努力将因美国制裁而造成的损失最小化。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已经警告过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所产生的后果,未经考虑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车队,将成为俄罗斯武装力量合法的攻击目标。

北京时间3月12日 16时48分:

泽连斯基:昨日有7144人通过人道主义走廊安全撤离乌克兰

\

当地时间3月12日凌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说,3月11日已有7144人通过人道主义走廊从埃涅尔戈达尔、布恰、哥斯多梅尔、科扎罗维奇等地安全撤离乌克兰。泽连斯基说,马里乌波尔仍然被封锁,乌方将于明日再次向当地运送食品及药品。

北京时间3月12日 16时35分:

中国援助乌克兰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启运

中国红十字会向乌克兰红十字会援助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于3月12日搭乘航班从北京启运。物资包括食品、睡袋和防潮垫等,将帮助救助更多受冲突影响的流离失所者。

这批物资预计当地时间3月12日13时(北京时间今晚8时)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之后再转运至乌克兰。

北京时间3月12日 16时33分:

乌副总理:将开放15条新的人道主义走廊

\

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宣布,乌克兰将开放15条新的人道主义走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