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2-03-13 10:20: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13日 6时43分:

乌克兰总理:政府将为发展军力提供资金支持

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表示,乌政府在最近数月内将保障居民的基本食品供应,采取具体措施保障即将开始的春耕作业顺利完成。

另外,乌政府还决定将国家预算储备基金的支出增加17亿美元,作为发展武装力量的补充性资金。

北京时间3月13日 5时29分: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已使乌3593处军事基础设施瘫痪

当地时间12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最新战报称,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军队已使3593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俄罗斯国防部称,过去一天里,俄罗斯军队击落了乌克兰军队的一架米-24武装直升机以及三架无人机。

12日早上,俄军使用远程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实施打击,使基辅以南40公里的瓦西尔科夫的军用机场和乌克兰武装部队位于布罗沃拉赫的无线电和电子情报中心停止运作。

此外,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2日发布消息说,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乌方共摧毁俄军坦克362辆、固定翼飞机58架、直升机83架、装甲车1205辆、火炮系统135套、多管火箭炮62套、防空系统33套、汽车585辆、军舰3艘和战术无人机7架。

北京时间3月13日 4时36分:

俄联邦国防控制中心主任: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急剧恶化

俄罗斯联邦国防控制中心主任米津采夫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局势继续迅速恶化,在一些城镇已经达到灾难性的程度。“民族主义分子在居民区布雷,摧毁桥梁和道路,并破坏民生基础设施。”

米津采夫表示,12日上午10时,俄罗斯第八次在基辅、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和马里乌波尔方向提供了人道主义走廊,其中向俄罗斯境内方向和乌克兰控制地区各一条,随后乌克兰方面在日托米尔方向又增加了一条。但是基辅官方没有确认任何一条通往俄罗斯境内的人道主义通道,“这再次证明了现任当局对自己人民的冷漠。”

米津采夫强调,目前还有来自阿塞拜疆、希腊、格鲁吉亚等16个国家的6900多名民众,以及因乌克兰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在亚速海和黑海布雷,而被封锁在海港的50多艘外国船只的船员,被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作为“人盾”而无法离开。

米津采夫称,基辅方面声称没有平民或外国国民希望前往俄罗斯,但是俄方通过各种通信渠道收到的乌克兰公民以及外国人请求俄方协助撤离的数量每天都在增加。俄方已经记录有来自乌克兰近2000个居民点的2638989人希望撤离。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方已经成功从乌克兰的危险地区疏散了超过231000人,其中包括51996名儿童,超过2.4万辆私家车通过了边防检查站。

乌克兰方面目前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北京时间3月13日 2时0分:

PayPal将于18日封锁所有俄罗斯人的电子账户

当地时间3月12日,PayPal支付系统宣布,将于3月18日封锁所有俄罗斯人的电子账户。

北京时间3月13日 1时35分:

乌克兰宣布暂时禁止出口所有类型的化肥

当地时间3月12日,乌克兰粮食和农业政策部长罗曼·莱什琴科表示,乌克兰政府决定暂时禁止出口所有类型的化肥。

莱什琴科表示为在战争期间维持国内肥料市场的平衡,政府决定实施化肥零出口政策。据介绍,禁令涉及氮、磷、钾化肥和复合肥料。

莱什琴科强调,出口禁令是强制的和临时的,旨在恢复国内市场平衡及保障农业活动正常进行,防止乌克兰和世界发生粮食危机。

北京时间3月13日 1时32分:

乌克兰红十字会开始分发中国捐赠第一批人道主义物资

\

\

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乌克兰红十字会已经在乌克兰切尔诺夫策市的仓库内分发由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第一批人道主义物资,主要包括毛毯、防潮垫、毛巾、餐具、水桶、手电等物资。这些物资会优先发给最需要救助的流离失所者。

\

中国捐赠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计划在乌克兰当地时间3月13日下午抵达乌克兰。

北京时间3月13日 1时22分: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一民用货船在亚速海海域遭乌军射击

当时时间12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军队在亚速海海域向俄罗斯民用货船“索尔莫夫斯基 3064”号开火射击。

对此,乌方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3月13日 1时17分:

泽连斯基:俄乌谈判团队开始讨论具体议题

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希望和平进程能够落实到具体行动,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谈判团队目前已经开始讨论相关的具体议题。

当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和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均表示,俄乌谈判将继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北京时间3月13日 1时15分:

泽连斯基称以色列耶路撒冷可以成为俄乌谈判地

当地时间3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媒体表示,以色列耶路撒冷可以成为俄乌谈判地。

泽连斯基表示,他在与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进行交谈时告诉对方,在俄罗斯、乌克兰或者白俄罗斯境内进行谈判是错误的、无建设性的,在这些地方无法达成任何共识。泽连斯基表示,他对以色列总理作为冲突调解人持积极态度,“因为以色列是一个历史悠久并且与乌克兰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国家。”

北京时间3月13日 0时52分:

乌总统办公室顾问:俄乌谈判没有中断 将以视频方式不间断进行

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代表团的谈判以视频方式继续进行,没有中断。

波多利亚克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代表团的谈判以视频的方式不间断进行,为此还设立了特别工作小组。

北京时间3月13日 0时34分:

美国总统拜登授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近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白宫3月1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乔·拜登授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近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些援助来自美国现有的武器库存。

声明中写道,拜登授权从美国国防部的国防物品和服务以及军事教育和培训中提取总价值不超过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物资,以向乌克兰提供帮助。

北京时间3月13日 0时33分:

俄央行:14日至18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不会恢复交易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央行决定3月14日至18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不会恢复交易。

北京时间3月13日 0时30分:

法国总统府:将在几小时内公布对俄新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12日,在俄法德三国首脑会谈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法国总统府对外表示,这次的对话非常的直接和艰难。法国认为普京没有表现出停止军事行动的意愿,所以将在几小时内公布新的制裁措施。

北京时间3月13日 0时02分:

法德领导人呼吁俄立即停火 与俄立场冲突明显

当地时间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电话沟通。

法国总统府对外表示,通话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法国和德国认为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军队严重侵犯人权是谎言。同时法德两国首脑再次呼吁俄罗斯立即停火和解除对马里乌波尔的围困。

此前,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普京在通话中指控乌克兰军队公然侵犯人权,他要求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向基辅施压,杜绝这种行为。普京表示,这其中包括非法暗杀反对派,绑架平民并用他们作为人体盾牌以及在居民区、医院和学校等地方部署重武器。

北京时间3月12日 23时42分: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代表团将继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乌谈判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将继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乌克兰方面代表进行谈判。

北京时间3月12日 23时17分:

俄国家原子能公司:扎波罗热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仍由乌方人员管理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信息表示,扎波罗热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管理和运营仍旧由乌克兰工作人员负责,目前还有一些俄罗斯专家正在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咨询。

北京时间3月12日 22时31分:

泽连斯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约1300名乌军人死亡

当地时间3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约1300名乌克兰军人死亡。

北京时间3月12日 22时21分:

中国援助乌克兰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运抵匈牙利 将于13日送至乌克兰

\

\

△中国援助乌克兰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于12日从北京启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