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18天,战场出现三个新动向

2022-03-13 09:35:58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资料图

列夫·托尔斯泰在《战争与和平》中说:历史事件的原因是一切原因的总和,这是唯一的原因。

战争已进入第18天,和平还是看不到任何希望。与之相反的,战事还在扩大,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逃离家园。

至少有三个新动向。

动向一,俄军第一次向乌克兰西部发起进攻。

开战以来,俄军的军事行动,主要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但3月11日,俄军开始向乌西部发起进攻。乌西部最大城市利沃夫,也两次拉响警报。

按照美英情报部门的说法,俄罗斯的导弹,当天袭击了乌西部主要城市卢茨克和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主要打击对象是机场,应该是防止乌克兰战机利用这些机场起飞。

按照美军的计算,加上这波导弹袭击,自战事爆发以来,俄军已发射了800多枚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也证实,当天早晨,俄军使用“高精度长距离武器”对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发起打击,这两个乌西部城市的机场已经被摧毁。

对西方和乌克兰来说,这显然是一次重大挫败,失去了这两个机场,乌克兰军方已几乎丧失了全境的制空权。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通道,也将遭到更进一步的威胁。

\

动向二,俄军正吸取教训收紧对基辅的包围圈。

在基辅西部,俄先头部队仍停留在距基辅市中心约15公里的地方,但其他方向的俄军,正在逼近这座城市。

按照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说法,有迹象显示,俄军正从早期的失误中吸取教训,“我们的评估是,俄罗斯方面正开始在通往基辅的地面取得更多势头,特别是从东方。”

11日上午,俄罗斯还摧毁了基辅以南约40公里处的瓦西里基夫机场,卫星图片显示,一个油库被击中,并燃起熊熊大火。

英国国防部11日发推称,一大队俄军在基辅的北部地区部分散开,这些士兵可能是为俄军围攻基辅的行动提供增援,同时也可能是为了提供协防,减少乌克兰反击力量对俄军造成的战斗损失。

乌克兰军队指挥部警告,俄罗斯可能在试图摧毁基辅周边的防御力量,从而对这座乌克兰首都形成“包围封锁”之势。

\

动向三,俄军同时向多个城市强势推进。

就在这个周末,俄军和乌军在哈尔科夫、切尔尼戈夫、苏梅、马里乌波尔等多个城市发生激战,敖德萨、第聂伯罗等城市,都响起了轰炸与空袭警报。

俄军的炮火越来越密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在“一天24小时”轰炸马里乌波尔。乌克兰军方昨天承认,俄军已经占领了马里乌波尔的东郊。

根据俄国防部昨天披露的数据,自战事爆发以来,俄军已摧毁乌方3593处军事基础设施目标,并“继续在宽广的战线上推进在乌克兰的攻势”。

俄军的战果,包括击毁61架直升机、126架无人机、1159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118台多管火箭炮、436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973辆军用特种车辆。

但按照乌方的说法,乌军的顽强抵抗,已造成1.2万多俄军阵亡,损失坦克装甲车1205辆,损失飞机60多架。

泽连斯基则宣称,俄军在遭受“几十年来最大损失”后,“敌人”现在正在呼吁 “预备役人员、应征者、雇佣军”上阵。但他也承认,已有1300多乌军士兵阵亡。

战争真真假假,数据自然也无法核实。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一座又一座城市沦为废墟,一批又一批百姓沦为难民,还有不少平民,倒在了血泊中……

看得真是让人格外揪心。

这就是战火带来的苦难。

按照联合国方面统计,自2月24日以来,已有近260万人逃离乌克兰,还有约200万人在乌克兰国内流离失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