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代表张军:中方敦促乌生物安全相关方作全面澄清

2022-03-12 11:12:32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3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审议乌克兰生物安全问题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发言表示,中方敦促乌克兰生物安全相关方作出全面澄清,并接受多边核查。

张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问题,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包括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在内的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拥有或使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敦促尚未销毁库存化武的国家尽快完成销毁。

张军指出,美国代表在发言中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国际社会对美方生物军事活动早有严重关切。美国在全球有336个实验室,这是美方向《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大会提交的数据。美方一直主张公开透明。如果美方认为有关信息是假的,完全可以公布有关证据,作出澄清,以便国际社会作出评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