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暂停与俄罗斯达成的8项经济合作计划

2022-03-12 09:30: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1日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暂停并重新考虑前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时期与俄罗斯达成的8项经济合作计划。

\

日本政府决定暂停与俄罗斯达成的8项经济合作计划。来源:日本时事通讯社

由于俄乌冲突的影响,松野表示:“基于暂停合作以及国际讨论的基础上,在考虑能源稳定供给和人道主义的同时进行应对。鉴于乌克兰目前的局势,我们无法推进与俄罗斯在新经济领域的合作。”

\

3月11日,松野博一会见记者。来源:时事通讯社

松野强调:“我们一直在坚持推进与俄罗斯的和平条约谈判,以便在政治等广泛领域发展整体日俄关系。 但经济、文化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样了。”

2016年5月,在俄罗斯南部索契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上,安倍向普京提出了促进日俄经济交流的8项合作计划。其中包括能源开发合作和医疗标准的提高,两国政府一直在推进相关项目。

\

日本与俄罗斯达成的8项经济合作计划。来源:8项经济合作计划官网

8项经济合作计划分别是:

1. 合作提高医疗标准,延长俄罗斯人的健康寿命。

2. 打造舒适、清洁、宜居、宜工作的城市。

3. 加强日俄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4. 油气能源开发合作,扩大产能。

5. 促进俄罗斯工业多元化并提高生产力。

6. 促进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产业振兴,成为亚太地区出口基地。

7. 汇聚日俄智慧的先进技术合作。

8. 加强两国多层次人文交流。

据日本广播协会 (NHK)11日消息,日本政府已决定从3月18日起,原则上禁止向公众出口半导体和传感器等57项产品,并且新制定了对俄罗斯的出口限制买单,其中包括面向公众的半导体、通信设备、传感器、雷达和密码设备等31种商品,以及26项软件技术。

\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来源:NHK

自俄乌冲突后,日本政府开始加强大约200个军事产品的出口管理,日本的目标是与美欧合作,破坏俄罗斯的军火工业。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萩生田光一11日强调:“日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全力解决问题,并打算提高对俄罗斯制裁的时效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