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17天,普京突然使出一记狠招

2022-03-12 08:37:42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资料图

有道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有你的空城计,我有我的过墙梯。

战争已进入第17天,战事依然胶着,双方损伤都不小。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通报,开战以来,俄军已摧毁乌方3213处军事基础设施目标,其中包括98架飞机、118架无人机、1041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113台多管火箭炮、389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843辆特种军用车辆等。

但俄军推进缓慢,也是不争的事实。按照乌克兰方面的说法,乌军顽强抵抗,给予俄军重大伤亡。反正看西方视频,大量被摧毁的俄军战机、坦克、装甲车辆……

怎么办?

普京应该也在思考。双方谈判在继续,战场较量也在继续,昨天,普京又突然使出了一记狠招。

这确实是关系到下一步战场较量的一个重要动向。

看克里姆林宫发布的相关信息,很有意思。

3月11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召集俄联邦安全会议,这是一次视频会议,普京听取国防部长绍伊古的汇报。

绍伊古:总统先生。正如我们本周每天向您报告的那样,我们正在按计划进行。我想提出三个问题供讨论,并征求您的批准。

普京:请继续。

绍伊古详细汇报:

正如他们所说,我们收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各种志愿者的大量请求,他们想来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参加他们认为的解放运动。来自中东的请求数量最多,超过16000人。

我们认为,我们应该批准这些请求,特别是因为这件事不涉及金钱,而是这些人的真正愿望。我们认识他们中的许多人;在过去的10年里,他们在最困难的时期帮助我们打击伊斯兰国……

接着绍伊古汇报了第二个问题,即将缴获的西方武器,交给乌东地区的军事单位;第三个问题,西方不断向俄西部边境增兵,俄要加强西部边境防备。

\

然后是普京讲话:

很好,非常感谢。

关于从世界各地动员雇佣军并派往乌克兰,我们看到他们没有隐瞒,乌克兰的西方支持者,乌克兰政权,都没有隐瞒,他们公开地这样做,无视国际法的所有准则。

因此,如果你看到有人自愿来帮助住在顿巴斯的人们,尤其是不是为了钱,那么你需要中途接应他们,帮助他们抵达战区。这是第一件事。

第二。至于武器的供应,特别是俄罗斯军队缴获的西方武器的交付。当然,我支持将它们转移到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军事单位的决定。请这样做。如果您需要我这个级别的任何解决方案,那就请说,我准备好了。

第三个问题,关于加强俄罗斯西部的边境,旨在回应北约国家在这一领域的行动,这需要单独讨论。我想请你单独编写一份关于这个问题的报告。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进行讨论后做出决定……

普京定了三件事。当然,最受外界关注的是第一件事。

那就很明确了,至少1.6万中东战士,将加入俄罗斯阵营,前往乌克兰战场。

这也算是以变应变吧。

战事爆发以来,乌克兰向西方求援,并呼吁各国“志愿兵”前往抗击俄军。

西方国家也总体持鼓励态度,英国国防大臣特拉斯更是公开宣布,如果英国人想去乌克兰参战,我绝对支持。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说,是否加入外籍军团,由加拿大公民自行决定。

按照乌克兰官方的说法,目前已有约两万雇佣军,准备进入乌克兰作战。

这些人中,相当一部分是退役军人,不少人还经过战争的洗礼。按照西方的报道,其中还包括一名来自加拿大的“全球顶级狙击手”。这名代号“瓦力“的加拿大军人,曾在中东创造了在2350米外狙杀极端分子的世界纪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