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专家:停火还需多方持续对话

2022-03-11 16:03: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与乌克兰外长在土耳其举行会谈,是俄军2月24日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双方举行的最高级别会谈。土耳其专家分析了土耳其在调解俄乌冲突中的作用,以及俄乌谈判的前景。

土耳其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 巴哲:对于土耳其来说,这次会谈是一次外交上的成功。会谈并没有带来结束冲突这一结果,但是这是进一步谈判的基础,很有可能接下来会继续进行一系列的谈判,土耳其为双方提供了平台。目前俄乌双方的立场并没有改变,但是至少他们有机会向外界解释,目前的情况如何,他们是怎么想的,有什么诉求。

土耳其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巴哲还表示,在他看来,仅仅依靠土耳其的努力无法实现俄乌停火。

土耳其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 巴哲:我认为土耳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双方都有自己的立场。目前我们知道,俄罗斯军队不会撤退,乌克兰也会继续战斗,可能还需要一系列的谈判才能达成停火。

巴哲强调,乌克兰问题早已超越俄乌双边关系范畴,美国、北约、欧盟都是相关方,俄乌冲突对话需要多方参与。

土耳其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 巴哲:我认为对话不应仅仅在俄乌之间进行,还需要在美国与俄罗斯,以及欧盟与俄罗斯之间进行,这是另外一个层级的谈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