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正一步步被美国推进“火坑”!

2022-03-11 15:09:5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少侠

制裁俄罗斯,鞭子也打在欧洲身上。

\

欧洲乱作一团,美国诸事顺利。 俄乌冲突让美国收获满满,很多以前想做但没做成的事也都办成了:俄罗斯无论在道义上还是国力上短期内都难以翻身了,欧洲更“团结”了,北约更有“向心力”了,“北溪2号”终止了,德国和欧洲多国的国防预算也要超过GDP的2%了,美国石油、天然气和军火都可以在欧洲市场大卖了。 回顾美国在这场危机中的套路,大致是战争爆发前煽风拱火,唯恐天下不乱,战争爆发后输送情报和武器,但坚称绝不出兵。美国的如意算盘是,让乌克兰流血,让欧洲买单,让俄罗斯垮掉。这是霸权逻辑的典型套路,是离岸平衡的最新应用。

美国真正在乎过欧洲的利益和感受吗?欧洲的朋友们可以回想一下去年的两件事。 去年3月,在美国鼓动下,欧盟以莫须有的新疆“种族灭绝”为由对中国实施单边制裁,遭到中国坚决反制,使经过长期艰苦谈判达成的中欧投资协定被欧洲议会搁置。这符合欧洲利益吗?不。这只符合美国利益。

去年9月,美国突然宣布同英国、澳大利亚组建“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并将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公然撕毁了澳大利亚与法国达成的潜艇采购协议,在背后给北约兄弟“捅了一刀”。这符合法国利益吗?不。这只符合美国利益。

\

▲2021年9月,澳大利亚放弃与法国2016年以来开展的潜艇项目,宣布与美国建立新伙伴关系,狠狠地“背刺”了法国一把。

\

近年来,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洲领导人大声疾呼,要加强欧盟“战略自主”。这是富有远见的,但其关键是实现独立于美国的思想自主。 陷入美国话语体系,已经让不少欧洲人难以看清现实,遑论形成独立的战略。当前,欧洲民意群情激愤,理性思考早已被情绪化和道德裹挟绑架。

\

▲2022年2月26日,俄罗斯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外墙被画上纳粹符号。

多年来,美国宣传机器对俄罗斯持续“妖魔化”。 在西方眼中,俄罗斯就是输掉冷战的失败者,是曾妄想融入西方而被嫌弃的“二等公民”。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时宣称,要让普京成为世界舞台上的“贱民”,这是多么大的口气,多么深的偏见。 由此,俄罗斯被刻画成了躲在黑暗中窥探西方、伺机报复的恶魔。其捍卫正当安全利益的所有行动,都被视为黑暗对光明的反扑,是专制政权对自由世界的进攻,自然应遭到全世界的讨伐和制裁。 反观美国和北约自己,则可以高举民主、人权、自由的旗号在伊拉克狂轰滥炸,将叙利亚变为瓦砾。

\

▲2019年3月,美国对叙利亚巴格兹镇发动空袭,造成60多名妇女儿童死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