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建议乌克兰销毁实验室中的高威胁病原体以防疾病传播

2022-03-11 14:44:1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3月10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本周四向路透社表示,世卫组织建议乌克兰销毁该国公共卫生实验室中的高危性质病原体,以防止“任何可能的泄漏”导致疾病在人群中传播。

\

路透社报道截图:世卫组织表示建议乌克兰销毁卫生实验室中的病原体,以防止疾病传播

据报道,世卫组织生物安全专家表示,在当前的乌克兰局势下,这些实验室设施很可能遭到破坏,这增加了致病病原体逃逸的风险。

据了解,乌克兰的公共卫生实验室正在研究如何减轻影响动物和人类的危险疾病的威胁,包括最近的新冠病毒。并且,这些公共卫生实验室得到了美国、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

世卫组织表示:“世卫组织强烈建议乌克兰卫生部和其他负责机构销毁高威胁病原体,以防止任何潜在的泄漏。”

路透社称,世卫组织不愿透露何时提出这一建议,也不愿提供有关乌克兰实验室中存放的病原体或毒素种类的细节。该机构也没有回答有关其建议是否得到遵守的问题。

此外,乌克兰驻基辅和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官员没有回应路透社记者的置评请求。

世卫组织的声明没有提到生物战。该机构表示,世卫组织鼓励各方在“安全处置他们遇到的任何病原体,并在需要时寻求技术援助”方面进行合作,世卫组织将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技术指导和协调。

11日,俄罗斯方面要求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会议,讨论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军事活动。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五召开会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