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制裁切尔西俄籍老板 球迷对此并不买账

2022-03-11 14:02: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日,英国政府叫停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此前一直在推进的球队出售计划,原因是球队的俄罗斯籍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成了英国的制裁对象,他在英国的资产都遭到冻结。

英国等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政商界个人和实体实施大规模制裁。10日,英国政府又公布了新一批制裁对象,包括7名俄罗斯知名企业家。除阿布拉莫维奇以外,还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等人。据英方估算,被制裁七人的个人资产净值合计约1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43亿元),其中阿布拉莫维奇的身家约94亿英镑。

阿布拉莫维奇上周宣布准备出售他2003年买下的切尔西俱乐部。英国政府10日叫停出售计划,同时禁止其转让或出借球员、发售新球赛票和周边商品。禁令即日生效。不过,在英国政府接手、且阿布拉莫维奇不从中获利的情况下可以出售俱乐部。

英国政府所谓的“不从中获利”听起来似乎不赔不赚,但实际上,要按英国政府的逻辑,阿布拉莫维奇将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2003年,阿布拉莫维奇以1.4亿英镑买下切尔西,19年间,他对球队的投入在足球界有口皆碑,作为初代“金元足球”的创始人,可以说,阿布拉莫维奇的入主改变了整个英超的格局,通过年年不断投入,切尔西也从一支中游球队,一步步成长为英超劲旅,赢得两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五次英超联赛冠军,一次世俱杯冠军,完成了俱乐部层面的全满贯。而且,如今的1.4亿英镑和19年前的1.4亿英镑无法相提并论。

在挥下制裁大棒之后,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娜丁·多里斯说,她知道这一举措“会带来不确定因素”,但英国政府承诺会“保护”足球俱乐部这类“文化资产与社群基石”。不过,从英国球迷的角度来看,他们对政府的行为并不买账。

当地球迷 弗兰普顿:这太可怕了,我认为这是最虚伪的,欧洲每天用高额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的能源,另一方面,他们又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这种疯狂的行为是时候结束了。制裁阿布拉莫维奇不会改变什么,资助这场战争的不是阿布拉莫维奇,而是欧洲。为什么要剥夺我们球迷的乐趣?这是制裁者自身的问题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